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新營區忠政里活動中心熱鬧啟用 黃偉哲盼活動中心讓市民鄉親都愛用

南市新營區忠政里活動中心熱鬧啟用 黃偉哲盼活動中心讓市民鄉親都愛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3 21:04   更新日期: 2021-03-23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新營區忠政里活動中心熱鬧啟用黃偉哲盼活動中心讓市民鄉親都愛用

為提供在地居民良好的公共活動空間,台南市新營區忠政里活動中心經前後任里長及地方民代努力下,共動用2,000萬元經費,自108年3月開工以來費時逾1年以上興建裝修竣工,並與社區關懷據點結合,於今(23)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由新進國小帶來精彩太鼓表演,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致意,期盼忠政里活動中心未來能帶給鄉親朋友更多元的活動體驗。

黃偉哲市長表示,很高興忠政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里跟社區的活動中心是民眾參與社區活動或辦宴席很重要的地方,而忠政里活動中心就在市府隔壁,所以相信民眾的使用率應該相當高,因此感謝里長的監工,感謝立委及議員的支持,也感謝營建公司的努力,讓這個活動中心美夢成真,未來希望提供里民更好、更高品質的服務,把活動中心變得cp值超高,歡迎大家一起來利用。

忠政里活動中心在前後任里長及地方民意代表努力下,爭取市府財政稅務局位於民治市政中心後方的宿舍基地辦理用地分割興建,總工程經費為2,000萬元(含拆除規劃設計監造)。

活動中心為二層樓建築物,一樓規劃有辦公室、廚房、小型會議室、關懷據點及供餐服務,二樓有大型會議室、閱覽室及儲藏室,並設有無障礙電梯及廁所等友善環境設備,並於活動中心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總裝置容量可達52.02千瓦,且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更率全台南市活動中心之先設有投籃機,讓里民鄉親可以適度運動保健康。

為使活動中心功能更臻完善,市府民政局核撥經費購置內部設備,設置健身器材、桌球桌、投影機、舞台及冷氣機等,提供里民休閒集會使用。市長黃偉哲也現場體驗投籃機、跑步機,並試打乒乓球,以及享用湯圓,期望活動中心未來成為最夯的里民活動場地。

目前台南市政府積極營造社區公共空間,市長黃偉哲指示各單位積極活化在地活動中心,期盼各區的里及社區活動中心在空間使用或管理方面能彼此合作,為民眾謀取最大福祉。

今日忠政里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包括民政局長姜淋煌、社會局長陳榮枝、秘書處副處長劉啟崇、新營區長魏文貴、忠政里長程崑藤、立委賴惠員及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沈家鳳與在地鄉親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