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教育局與衛生局共同辦理校園自殺防治與毒品防制課程

南市教育局與衛生局共同辦理校園自殺防治與毒品防制課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3 21:11   更新日期: 2021-03-23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教育局與衛生局共同辦理校園自殺防治與毒品防制課程

「打造健康城市,建立無毒家園」一直是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相當重視的施政目標,教育局亦積極營造健康無毒的溫馨校園,本次更與衛生局攜手合作,針對校長辦理校園自殺防治與毒品防制增能研習,期待從校園即早落實相關預防工作,奠定學生正確的健康觀念,減低未來社會的風險。

黃偉哲市長表示,人難免會遇到挫折困境,但如果有健全的心理與態度,就能用正確的方式紓解心情,臺南市也特別訂定每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為心理健康月,透過各相關網絡單位辦理各項活動,讓市民朋友們學會愛惜自己、尊重生命,而不會選擇傷害自己或他人、抑或是吸食毒品等不當的方式來處理,學生朋友們如有相關問題,除了可直接向學校求助外,也可以尋求衛生局幫助。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校園自殺與毒品防制一直是教育局十分重視的一環,於校園進行反毒宣導,培訓家長為反毒志工,並積極爭取經費補助學校辦理多元宣導及適性教育活動,建構強健的親師生防毒環。另於每學期進行心理健康問卷,主動掌握高風險學生,俾及早發現介入協助輔導,再輔以學校專(兼)任輔導老師及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共同合作建構完整輔導機制。

教育局表示,臺南市各校依循「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積極落實校園三級輔導機制,從初級預防、介入輔導及處遇治療等環節嚴密合作,並打造讓學生安心的學習環境,共同營造溫馨健康且無毒害的友善校園,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心學習、健康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