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夜間限定!兒童節連假

新竹--夜間限定!兒童節連假

竹市光雕秀、街頭藝人帶孩子HIGH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4 20:42   更新日期: 2021-03-24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兒童節連假,新竹市入夜後更好玩,新竹市府表示,舊城區將有「環型光雕」劇場、街頭舞台劇輪番上演,讓大家表演看到飽。首先每晚6時30分國定古蹟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將上演「魔燈大州廳」卡通光雕秀,主角將在四棟建物上奔跑。不僅如此,周邊還將有兒童劇團「玉米雞劇團」、扯鈴特技的「虎劇團」等多組街頭藝人演出,夜夜不冷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2021台灣燈會已轉型為2021光臨藝術節,在兒童節連假推出前導光雕秀「魔燈大州廳」,由多次拿下國際大獎、曾在雪梨歌劇院投射光雕的「混合編碼」打造。他們用繽紛卡通色彩,創作出象徵米粉、貢丸「米米、丸丸」主角,劇情更融合新竹市玻璃、高科技產業,兩位角色點亮一盞魔燈後,將帶領觀眾一起冒險,穿越玻璃堆疊的宮殿、月光森林,最後去到奇幻未來城市。

「混合編碼」表示,「魔燈大州廳」製作期長達半年,就是想呈現出新竹州廳、警察局等建物特色,更利用音樂、燈光搭配,讓「米米、丸丸」場景轉換更流暢,更帶領觀眾視線轉換。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魔燈大州廳」是「環狀劇場」,「米米、丸丸」將隨劇情跳躍到警察局、消防博物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每座建物還有專屬場景,如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建物上,將有森林、馬來熊、紅鶴等光雕;警察局有警員駐守等。即使光雕尚未開演,民眾也可在此欣賞各項建物光雕場景。

策展團隊「當若科技藝術」說,新竹州廳為紅磚建築,很多顏色都會紅磚吃掉,經過長達數月調整,才突破困境,呈現出繽紛色彩光雕,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難得光雕作品。

市府補充,「魔燈大州廳」4月2-5日每晚6時30分至9時30分在上演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等4座建物上演,每場4分鐘,每半小時一場光雕秀(最後一天至21時)。為顧及防疫,規劃「最佳觀看區」,入場採實聯制,請民眾自行佩戴口罩,並將量測體溫、噴酒精。

教育處表示,位於新竹州廳周邊還有多組街頭藝人在幸福廣場、府後街街角、親水公園驚喜現身、表演。連假第一天,虎劇團運用LED科技元素,展現溜溜球與扯鈴快速轉換的光線流動美感。

教育處說,兒藝節期間玉米雞劇團帶來精心打扮的紅心皇后、街角SHOW的足技與軟骨功、A劇團《阿卡的兒歌大冒險》、複象公場《輕輕的,我想邀請你跟我一起跳舞》、魔梯形體劇場《大頭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