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以功代金超商便利繳 清明祭祖誠意高

南市以功代金超商便利繳 清明祭祖誠意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4 21:06   更新日期: 2021-03-24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以功代金超商便利繳清明祭祖誠意高

清明節慎終追遠,民間習俗會焚燒紙錢祭拜先人,臺南市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市政府為防範新冠疫情防疫,全面取消公立納骨塔祈福超渡法會並封爐執行紙錢集中燒,民眾可以考慮線上追思先人,或響應「臺南市以功代金」,將購買紙錢的費用用於公益,先人功德馨香,也減少空氣污染。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維護空氣品質,請民眾盡可能減少焚燒紙錢,而且清明時節公立納骨塔也將封爐,建議民眾響應「以功代金」,將捐款做公益取得的「功德狀」與祭品一起祭拜,多一分功德,少一分污染。

環保局表示,誠心祭祖勝於一切,民眾有意響應環保「以功代金」祭拜先人,可以就近到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等三家便利商店於「繳費機器」點入愛心捐款,再點選「臺南以功代金」輸入姓名、地址即可,社福等團體入帳後會連同收據寄發功德狀。另外,也可以親赴社福團體,或向在納骨塔現場設攤的社福團體響應。

臺南市自100年推動以功代金以來,逐年受到民眾的認同及響應,共計有超過3.5萬人次響應,金額更高達1,731萬餘元,每年都可以幫助超過兩千個家庭或個人。

為維護空氣品質,各納骨塔清明時節都會配合環保局紙錢集中燒的策略,若民眾於其他地點祭祖,也可以在燃燒紙錢的前一週打電話洽詢環保局、清潔隊各區隊或至「紙錢集中燒申請載運網」申請載運。環保局都會以「天府保全」運鈔車載運,所有紙錢均由城西焚化廠淨園滿爐紙錢專爐燒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