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世界展望會「Water To Kids」乾淨水是生命的禮物

台灣世界展望會「Water To Kids」乾淨水是生命的禮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4 21:33   更新日期: 2021-03-24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Water To Kids」乾淨水是生命的禮物

近期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水荒,全台水情拉警報,如何減少水資源的浪費,是全體國人共同目標。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辦公室為呼籲大眾珍惜水資源,並重視全球水資源的各種問題,於3月起陸續與台南市開元國小、東興國小、東區勝利國小、大灣國小等校合作水資源生命教育宣導,教導學童珍惜用水,並邀請師生家長透過省下零食、飲料錢,捐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Water To Kids 乾淨水零距離」行動,一起拉近弱勢孩童與乾淨水的距離。

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宣導系列活動今(24)日來到台南大灣國小,除了透過講座分享,帶領同學了解全球水資源現況及無乾淨水所帶來的諸多挑戰,參與同學也親身體驗提取載滿重物的水桶行走,以感受缺水地區孩童取水的辛苦。大灣國小李同學說,「過去沒有特別覺得水很珍貴,但今天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的小朋友因為喝了不乾淨的水死掉,以及很多人每天都花很長時間、走很遠路去取水,讓我了解到水的重要,我一定要更珍惜用水!」

水是健康,也是安全

即便使用乾淨水與完善的衛生設備對於多數國家是習以為常的事,但據聯合國報告顯示,全世界每5人就有2人沒有洗手設備和肥皂;超過半數學校缺少完善的洗手設備,導致高達9億學童無法洗手。其中,尤以非洲、亞洲地區的發展中國家最缺乏水資源及衛生設備。

住在剛果基潘塔(Kipanta)區的珍妮·昆古(Jeanne Kyongu),育有三名子女。因為社區鄰近礦業工廠,生計活動熱絡,所以移入許多新居民,目前人口約7,300人,但社區裡只有一座電動抽水井,不足以為全社區居民供應安全飲用水,因此每天珍妮必須一個人步行到2公里外的河川地取水,來回取水三趟,才能滿足全家的用水需求。在取水的過程中,因為沒有其他家人可以照顧她三個幼兒,她總是很擔心孩子們的安危。

在基潘塔區,多數水源都未受保護,雨季時水質含砂量高,不符合乾淨、安全的飲用標準。乾季時氣候炎熱,導致當地頻繁的缺水。珍妮表示小孩經常因為水質不良而生病,村長羅德里格·卡斯韋西(Rodrigue Kasweshi)也證實,很多村民因為距離因素,經常從自家鄰近的傳統水井中取水,而引發腹瀉等水傳染疾病,使安全飲用水成為目前社區最緊迫的問題。

除了水傳染疾病之外,不安全的飲用水也讓社區兒童面臨生命安全的風險。一位37歲的社區爸爸艾利斯·帕斯瓦(Elise Paswa),很悲傷地分享他在2016年才搬到這個新社區,成為一名摩托計程車司機,預備展開新生活。但去年他3歲的女兒在庭院玩耍時,不小心掉到傳統水井中溺水,經過搶救仍無法挽回生命,後來警察與村民協力將那口傳統水井封起來,以避免其他兒童發生類似悲劇,但艾利斯卻再也見不到女兒甜美的笑容了。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透過水資源暨衛生服務工作,興建水井與淨水設備、蓋廁所與洗手台、倡導居民正確衛生觀念與防疫知識等,將乾淨水帶到孩童的身邊,改變他們的生活與未來。2020年在台灣愛心投入下,全世界共有超過32萬人次受益於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暨衛生服務工作。2021年,世界展望會持續於7國(柬埔寨、越南、印尼、尼日、馬利、剛果和史瓦帝尼)推行1-5年的水資源暨衛生服務方案;也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有迫切水資源需求的計畫區,重點推行水資源暨衛生工作。邀請您捐款響應水資源行動或資助水資源缺乏國家之兒童!讓我們一起拉近弱勢孩童與乾淨水的距離,並支持當地衛生及防疫倡導工作,陪伴他們抵禦新冠病毒的威脅、健康成長,帶來翻轉生命的機會!

更多了解「Water To Kids 乾淨水零距離」與「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6-221-5800或洽詢電子信箱austin_luo@worldvision.org.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