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科大「五行吾素」引領創意時尚風潮

環科大「五行吾素」引領創意時尚風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5 12:38   更新日期: 2021-03-25 12:38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以「五行吾素」為主題在創意樓中庭舉辦第十六屆畢業成果動態展。適逢環球科技大學創校三十週年,為展現「三十而立」之精神及永續發展的雄心,特別配合春夏秋冬季節演變,精心辦理校慶系列活動。展出42件動態及9件靜態作品,融合藝術創作、創意設計、人文素養與時尚美學於一身,是難得一見的時尚盛會。

動態展演主題為「五行吾素」,五行在中國古代是極具意義的一種哲學思想,「五」是金、木、水、火、土等五種物質,「行」是四通八達,意指行動與運動的意思,古意中更有象徵運行不息的意涵。五行與萬物宇宙息息相關,除了代表四季的時令變化外,也對應著五臟、五味、五色與五音等不同的意象。師生們即以此做為主題進行發想,並創作出時尚與流行兼具,引領現代整體造型設計潮流的創意作品。

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吳樹屏表示,時尚系是一個充滿熱情活力的科系,在環球有著這麼一群熱情的老師一直在默默地耕耘著,尤其系上所有老師在教學與輔導上,就像在教育自己的孩子一般引領同學們,有嚴格的要求,也有慈祥的期盼,總希望孩子們在環球能樂在學習,畢業後也都能夠樂在工作,在社會上有很好的發展與成就,對於老師們而言,學生這些榮耀就是最甘美鮮甜的果實。

環球時尚造型設計系特別著重提升美容、美髮、化妝品、飾品、肢體表演藝術、整體造型設計及美容美體等相關技藝,除了強調「造型設計」專業人才培育之外,同時亦由傳統的「造型設計」訓練導向,進一步搭配「形象設計」的實務技能進行整合,以訓練出具備全方位之專業造型設計師,培育出符合產業需求的高階專業技術人才。全系師生期盼由教師的專業教學與學生的實務學習,共同攜手開創環球走向下一個三十年的康莊大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