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

聯合國「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

民團呼籲全民站出來做受害者後盾 彰顯正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5 23:41   更新日期: 2021-03-25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布每年324日為「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而今這天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多個民團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邀請國內外長期關注人權保障的學者專家、受害者代表及青年學子參與座談。主辦單位表示,當人權受到公權力迫害,要勇敢地說出來,錯誤的不是受害者,應該檢討加害者為何能濫用公權力欺負善良百姓?

論壇前邀請受害人代表為所有受害者發聲,包含919竹北事件受害者黃姓志工媽媽,及台灣最嚴重賦稅人權侵害案件之一、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例的太極門冤假案,弟子代表李先生、1219事件受難家屬林先生等,透過他們的親身經歷凸顯國家暴力對人民造成的傷害,並鼓勵全民站出來做受害者的後盾,正義的力量才能彰顯。

主辦單位為感謝各界學者專家長期以來對政府改革提出精闢的建言與分析,特別安排受害代表獻百合花給專家學者,因為所有堅持真理,維護受害者尊嚴的付出,都是最佳的良心表現值得尊敬,並鼓勵社會上更多正義之士,加入維護公理及社會安全的行列。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表示,公權力恣意暴力,從沒停止,一而再再而三,甚至還傳承下來,台灣人要覺醒!太極門案一開始就是假案,要來破壞的,雖然919黃姓志工媽媽獲不起訴處分,還是令人無法高興起來,因為應該要處分當時堅持限制住居的檢察官,無證據怎可以限制住居?目前這位檢察官還不敢出來,這不是偶發,是事前有沙盤推演的。所以今天面臨台灣要改革,好的檢察官、法官、法律人,不值得跟不好的人在一起玉石俱焚,陳志龍呼籲我們要爭取自己的人權,回復人民是主人的時代。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黃麗蓉律師,引用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所說,嚴重侵害人權的受害者及其家屬都有權去了解這些侵犯行為相關情況的真相、犯下這個行為的理由和其犯罪者的身分,他認為「了解真相」是給個別受害者及其親屬了結心事、恢復尊嚴,為他們的損失取得一些補償的方法,並且揭發真相也有助於整個社會促進追究侵權行為者的責任。黃麗蓉認為太極門案的侯寬仁檢察官919竹北事件違法濫權的警員等這些官員不僅沒有任何人受到處罰,竟一個個都升官。她非常沉痛的呼籲國家不要做表面工夫,要好好保護人民,要去追究那些侵害人權者的責任。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現在人民絕對不能沉默,他看了檢察官對黃姓志工媽媽的不起訴處分書很多遍,既然檢察官要不起訴,包括那天的警察、輪值的檢察官,通通都應該要交代,但通通都沒有提到。檢察官沒有調查到的,唯一的路就只能找有良心的監察委員,以受害人的身分請監察委員出來調查限制住居的人,懷疑後面有沙盤推演,監察委員都有權力(去調查)。所以人民要覺醒,不要再保持沉默。

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表示,台灣已經歷兩次政黨輪替,人民為什麼還活在恐懼之中?政府是公僕應忠於人民而不是忠於長官,租稅是政府運作的動能,乃國計民生最重要又中性的公平正義指標,執法如因人而異即是非法,這是基本的良知良能!太極門案法務部檢察官、調查局、國稅局竟然沆瀣一氣,竟與道家氣功修行的良民為敵,逾越檢察官應負舉證責任之法則及國稅局查核逃漏稅之執掌,破壞整個法治制度,栽贓枉法施以抄家滅門!他很佩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對於救人的堅持。

109919日黃姓志工媽媽於新竹縣竹北路邊安靜舉海報,突然被大批員警未告知理由加以盤查、逮捕、限制住居,更漏夜偵訊並移送新竹地檢署,折磨近八小時,導致被害人黃姓志工媽媽當場昏厥送醫,經診斷為急性壓力症候群。雖然黃姓志工媽媽獲不起訴處分,但她的先生表示,919事件已經對他們家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他太太到目前為止,還是得定期到醫院回診,每天吃藥,至今短短的六個月,就承受那麼大的壓力,何況是太極門假案已經25年了,公權力霸凌真的很可怕!就一句依法行政,國家就可以利用他的力量來霸凌人民,甚至無止境地去做為所欲為的事,甚至喊一下偵查不公開,卻自己恣意地上主流媒體去散播假新聞與訊息,造成人民的二次傷害。這股邪惡的力量就好像癌症,在這個國家不斷地蔓延。他非常感謝很有正義感的直播主幫忙把正確訊息傳給社會大眾了解。他感慨表示,如果人民不團結起來對抗,真的是看不到台灣的未來。

1219事件受難家屬林先生捧著父親的遺照表示,沒想到白色恐怖就發生在自己的家人身上,時任檢察官侯寬仁因為沒有證據,想利用羈押、脅迫的方式,逼他父親說出對太極門不利的證詞,還在媒體放話說要再抓人進去調查,他父親當初就是堅持不牽連其他師兄姊,選擇把悲傷留給了自己。然而,還沒有得到清白,父親就離開了人世,獨自留下母親一人扶養他們長大。雖然因為父親的缺席,讓他的成長過程非常的辛苦,但他以父親為榮。

太極門弟子代表李先生表示,聽到黃姓志工媽媽事件獲不起訴處分,高興不起來,認為這只是法治國家的基本,因為從一開始就是假的、錯的,李姓執行官提出的所有告訴理由,檢察官的不起訴處分書針對這些理由,沒有一項是成立的。但是當初那些違法逮捕的警察,甚至連夜偵辦,作出限制住居處分的檢察官,他們有被究責嗎?太極門案到現在25年,跟黃姓志工媽媽事件一樣,從源頭就是錯的。無中生有的稅單竟然可以折磨人民25年,最後甚至把太極門要拿來蓋修行道館的預定地強行拍賣掉。這是國家對人權的最大迫害。也就是因為這樣,太極門沒有妥協,如果在過程中受到誘惑妥協了,就違背了良心,出賣了靈魂,即使事件解決了,也是一輩子抬不起頭。李先生說:「非常感謝所有一路走來陪伴受害者的專家學者,因為有大家的仗義執言,挺身而出,台灣有希望,也讓我們可以堅持到今天。」

太極門因檢察官侯寬仁非法起訴、移送而遭違法課稅,96 713 日刑事三審級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漏税、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太極門自始至今沒有欠稅,依法應予撤銷。108年國稅局基於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意旨,依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將80828384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與刑事判決結果一致。卻獨將81年度的敬師禮當成補習班學費,持續強徵課稅,移送強制執行,並將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收歸國有。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Dr.Rene Wadlow 在論壇開幕影片表示,世界公民總會對台灣推動公平稅收制度的努力感同身受,尤其是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其成員所遭遇的那些不公正、嚴重侵害人權的稅收手段。不公正的稅收制度嚴重影響人們的精神和心理健康。因此,需要持續和稅務機關溝通,以鼓勵他們本著正義的精神執行公務。對抗嚴重的人權侵害,需要堅持不懈和保持平衡。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在論壇開幕影片表示,人權本於天賦,是人人都能享有的,守護人權天經地義;而守護人權須從根本處著手,瞭解人權侵害事件的真相,以及受侵害者的權利何在,就能瞭解侵害者所犯的錯誤,以及所違反的法律與道德標準,才能據以力爭,進而終止侵害之惡行,並引導侵害者改過向善。因此,受害者及全民瞭解真相的權利,不只攸關受害者平反,更關係每一個人基本人權不會遭受相同的侵害。當受害者能勇敢說出受害經過,全民能同理並正視歷史的傷痕,督促政府勇於面對錯誤、更正錯誤,不只是還原了正義,更是實踐了良心。

聯合國「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是為了紀念在1980324日為人權發聲而犠牲的奧斯卡·阿努爾福·羅梅羅大主教。每年舉行紀念活動,以緬懷所有在嚴重和系統性人權侵犯下的受害者,悼念那些為促進和保護全世界人權而奉獻一生及犧牲生命的人,以及宣揚瞭解真相與伸張正義權利的重要性,並提醒人們莫忘維護「人性尊嚴」是自由民主的重要核心價值。紀念日名稱所宣示的,就是當今先進民主國家正在推行的「轉型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