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圖新總館亮點「閱之森公園」啟用4月活動豐富陪小朋友度過快樂兒童節

南市圖新總館亮點「閱之森公園」啟用4月活動豐富陪小朋友度過快樂兒童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6 21:56   更新日期: 2021-03-26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圖新總館亮點「閱之森公園」啟用4月活動豐富陪小朋友度過快樂兒童節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亮點再+1!今(26)日正式啟用新總館西側的「閱之森公園」,台南市長黃偉哲來到公園與英格堡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一起朗讀繪本,並宣布4月「兒童樂讀月」系列活動也將同步開跑。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帶領現場小朋友朗讀繪本《嘰咕怪》時表示,「閱之森公園」已經是總圖的一部份,一個是戶外的總圖,一個是室內的總圖,靜態、動態的活動在這裡都很適合進行,當你閱讀乏了,就到公園舒展筋骨、跑跑跳跳、吹吹自然風,當你玩累了,就回到圖書館內休息、看書,歡迎大家來新總圖探索動靜皆宜的閱讀饗宴。

台南市圖新總館開館以來,受到許多大小朋友的喜愛,座落於新總館西側的閱之森公園,總面積佔地1.9公頃,空間規劃有林間書席、喜閱廣場、陽光草坪、花語草坪、共融遊戲場、遊戲沙坑等,其中共融遊戲場及遊戲沙坑,提供土堤式遊具、滑梯、鞦韆、攀爬網架等遊具,且皆通過SGS安全認證,讓小朋友自然探索、安全遊玩。

南市圖4月以莎士比亞誕生為發想,規劃「2021兒童樂讀月-當寶貝遇見莎翁」系列活動,結合館、內外多元空間,辦理23場精彩多元的活動,兒童書展、親職講座、親子羊毛氈手作及熱轉印課程、小廚師出任務烹飪課等應有盡有,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魔法及泡泡表演、兒童偶劇《小丑與公主》售票演出。

此外,響應世界閱讀日(4月23日),於4月18日舉辦英語話劇《莎莎莎!莎士比亞》、世界樂器體驗課「快樂小樂手」、「小小莎士比亞」闖關遊戲,還有「旺旺小農市集」,消費滿300元就送限量鳳梨冰棒。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總圖一系列多元豐富的活動、全新的親子公園設施及自然綠地,讓新總館變身為探索閱讀樂園,是市長阿伯帶給小朋友們的兒童節禮物,配合兒童節連假4月2日至4月4日,新總館照常營運,歡迎全家大小趁著假期來體驗!市議員林易瑩及陳秋萍、永康區長張睿民今日也到場同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