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崇和國小百歲校慶 黃偉哲主持新校舍落成典禮 期許持續蓬發展與茁壯

崇和國小百歲校慶 黃偉哲主持新校舍落成典禮 期許持續蓬發展與茁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7 17:57   更新日期: 2021-03-27 17: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崇和國小百歲校慶黃偉哲主持新校舍落成典禮 期許持續蓬發展與茁壯

關廟區崇和國小今(27)日舉行100週年校慶,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與傑出校友及各界貴賓切蛋糕,共同祝賀崇和國小百歲生日快樂。新校舍「崇和樓」亦選在今天正式亮相,市長黃偉哲感謝歷任校長、所有老師、家長及校友的貢獻付出,黃市長表示,新校舍的揭牌象徵百年崇和國小在大家的努力下持續成長,期許學校未來為國家培育英才,以無限的活力,再創風華。

崇和國小百年校慶活動,今天上午由中華醫大、新豐高中、芸逸鼓藝及崇和國小等100人太鼓隊,表演精彩的「百鼓齊鳴賀100」揭開序幕,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表示,百年來,崇和國小在歷任校長、老師們的辛勤耕耘下,秉持「愛與榜樣」的教育理念,培育出無數社會棟樑及各行業人才,在教育的貢獻有目共睹,值得嘉許和致敬。

市長黃偉哲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校要百年,真的不容易。黃偉哲指出,台南市至今年為止共有78個學校設校超過一百年,展現了學校作育英才最好的明證,尤其看見許多校友在各行各業卓然有成,特別要感謝辛苦的老師,給予學子最完善的學習跟指導。黃偉哲祝福崇和國小像百年老樹一樣,在大家的攜手努力支持下,持續發展,開枝散葉。

崇和國小校長周志和也表示,崇和國小從民國8年創校至今,共有1萬多個小朋友畢業,並在社會各行各業表現優秀,讓擔任校長的他與有榮焉。

對於今日校慶順利進行,周校長特別向黃偉哲市長、市府教育局、籌委會與家長會表達感謝之意,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崇和國小往後的一百年將更加精彩。

隨後黃市長帶領現場貴賓ㄧ同前至新校舍「崇和樓」舉行揭牌。嶄新的校舍融合關廟三寶「鳳梨黃、關廟麵白、綠竹筍青」,不只色彩鮮豔,空間寬敞,設備新穎,圖書室更是一顆多角型的大鳳梨,該建築榮獲了108年臺南市政府第1屆公共工程優質獎,更是當年度唯一入圍的學校。

立法委員王定宇、台南市議員許又仁、郭鴻儀,南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關廟區長李賢村與學校代表等皆親自到場,見證學校百週年校慶及崇和樓的落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