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西港金砂里花旗木盛開 春日賞花好去處

南市西港金砂里花旗木盛開 春日賞花好去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7 18:00   更新日期: 2021-03-27 18: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西港金砂里花旗木盛開春日賞花好去處

台南市西港金砂里的花旗木花季來臨,而今年恰逢西港區3年1科的刈香遶境活動,是西港區最大的文化特色,因此西港區公所將西港刈香結合特色景點金砂里花旗木舉辦「春遊金砂桃紅灧」活動,今(27)日熱鬧展開,台南市副市長戴謙也代表市長蒞臨現場與民眾賞花同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立委郭國文、市議員方一峰、蔡秋蘭也到場共襄盛舉。

副市長戴謙表示,在地鄉親很幸福可以看到這麼美的花,白天、晚上都可以欣賞,花旗木俗稱熱帶櫻花,花期長達1個半月,盛開時整棵樹如同櫻花樹般非常美麗;而素有「台灣第一香」稱號之西港刈香是西港區最大的文化特色,今年則是剛好迎接西港刈香第80香科到來,市長黃偉哲特別希望全國民眾來西港看陣頭文化、賞熱帶櫻花。

區公所表示金砂里花旗木經去年報章媒體報導後變成打卡熱點,許多民眾前來拍照。今年花季結合刈香活動,包含推廣觀看在地西港人藝陣訓練,在粉色花旗木樹下聽音樂、逛西港在地市集,穿越金砂社區用在地胡麻梗作成的迷宮,還有波斯菊花海、親子手作風箏等,集合藝陣、賞花、市集、迷宮、手作的豐富活動,期待民眾前來賞花並體驗屬於「西港」特有的在地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