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年輕世代呼籲政府:違法官員要究責 維護受害者尊嚴

年輕世代呼籲政府:違法官員要究責 維護受害者尊嚴

聯合國「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7 23:28   更新日期: 2021-03-27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324日為聯合國「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紀念為薩爾瓦多弱勢農民人權發聲而遇害的奧斯卡·羅梅羅大主教。當天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多個民團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邀請國內外長期關注人權保障的學者專家、受害者代表及青年座談,針對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1219事件)919竹北事件,探討國家暴力對人民造成的傷害,並呼籲政府,違法官員要究責,以維護受害者尊嚴。

1219事件受難家屬林先生指出,民國85檢察官侯寬仁因為找不到證據,利用羈押、脅迫的方式,逼迫他的父親說出對太極門不利的證詞,還在媒體放話說要再抓人進去調查,父親堅持不牽連其他師兄姊,選擇把壓力留給自己。在他七歲時,父親還沒得到清白就去世了,留下媽媽獨自扶養四個孩子。雖然因為爸爸的缺席,讓他的成長過程非常辛苦,他仍以爸爸為榮。從國小開始,他每年上街頭、上凱道,希望政府可以重視人民的心聲。96713日刑事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108年國稅局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更正為零,獨留81年度稅單沒有更正。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9年二度發函,直指81年度綜所稅應與其他年度一致性處理,將與敬師禮相關之稅單更正為零。然而國稅局卻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弟子修行道場預定地。林先生表示,因為知道整個案件從頭到尾都是錯的,所以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權,25年來從未放棄,希望政府能改變這一切。

史黛拉成為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後才發現,台灣有許多稅災案例,如吳沛純李泳賢黃文皇四大港商等案。行政執行署歷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數,幾乎年年成長,年編執行獎金高達1.9億,而國稅局也年編1.3億的稅務獎勵金,讓人質疑所謂的依法行政,到底是為了租稅公平,還是為了自己的獎金?太極門案刑事三審判決早已確定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卻被違法稅單糾纏至今,連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都看不下去,公開表示太極門是被非法課稅,沒有一個民主國家可以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Kenneth Jacobsen)曾說,他研究太極門冤案多年,從未見過任何一個案子如此不遵守正當法律程序;國稅局以如此荒謬起訴書作為課稅依據,依法應予撤銷。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董事 Dr. Massimo Introvigne表示,解決太極門案件,將是對臺灣民主的重要考驗。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委員會觀察員Emmy表示,去年919竹北事件中,新竹縣警察局長黃家琦、竹北分局長謝博賢、六家派出所所長葉日仁及警員蔡文馨聽命於「上級」的行為,已牴觸憲法。美國基層員警G. Anderson曾對全美同事說:如因為「上級」指示你去侵犯人民憲法上的權利(如生存、自由、財產權),千萬別做,因為政府的正當權力,來自於人民的同意。2016年美國科羅拉多州一位警察試圖用電擊槍壓制抗議民眾,警長表示這是言論自由,警察執法過當,須賠償當事者17.5萬美元(525萬臺幣)Emmy認為,919竹北事件警政署應主動嚴懲違法警員,賠償受害人所有損失,並對警員加強人權教育。

曾經被同儕霸凌的莉莉安,因為師父的教導,讓她將自己承受過的痛,化作理解、關心別人的力量。去年暑假,得知太極門弟子修行道場預定地要被違法拍賣後,她和一群師兄姊及專家學者每天從早到晚站在執行署、財政部、一府五院前,連續兩個多月在風吹日曬雨淋下陳情、抗議,然而,太極門土地仍被政府官員非法強行收歸國有。台灣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律師曾表示:「後面的追究責任必須要去做,才能督促政府往前走,保障人權。」國家應該為曾經錯誤行為主動平反,讓錯誤不再發生。所有違法要究責,維護受害人應有的尊嚴。

文創公司研究員Emily表示,雖然919竹北事件,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官李貴芬提告黃媽媽已經偵查終結,檢察官不起訴處分,但是違法官員對黃媽媽及其家人帶來的傷害,究竟誰能彌補,誰能負責?919竹北事件背後是在國際上受到高度關注的太極門冤案,人權無國界組織主席威利福泰(Willy Fautré)表示,太極門弟子並不是為金錢而奮戰,和國稅局和解,遠比幾十年來在法庭上奮鬥和組織抗議活動,肯定要便宜得多——他們是為了良心和正義奮鬥。他們知道,如果放棄並妥協接受繳納這非法的稅,在太極門之後,流氓官僚會將目標轉向其他類似的組織,一而再,再而三,沒完沒了。Emily認為,說出加害者犯的錯,才能解決問題,正義的力量才能彰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