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海派、浪漫。Say基隆-基隆城市觀光論壇」一起挺好TALK

「海派、浪漫。Say基隆-基隆城市觀光論壇」一起挺好TALK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8 14:01   更新日期: 2021-03-28 14:01   天眼日報記者 蕭秀琴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秀琴/基隆市報導】

「海派、浪漫。Say基隆-基隆城市觀光論壇」一起挺好TALK

基隆市政府首度舉辦的「海派、浪漫。Say 基隆–基隆城市觀光論壇」今(28)日在福華文教會館熱鬧登場,論壇以專業職人為主軸,邀請七位在各自領域堅持社會創新與社會設計的基隆職人,分享這個讓他們驕傲與安居樂業的城市,市長林右昌也現身擔任第八位職人,與在場數百位聽眾分享基隆經驗,活動現場反映熱烈,也讓大家透過不同角度體驗基隆。

最近才剛完成被外界公認「很瘋狂」的「24小時不斷電台灣切西瓜」行程,林市長在表示,在出發之前很多人都勸他不要去,但為了宣傳今年9月將在基隆舉行的車友大會師以及10月的基隆城市博覽會,他還是在許多車友跟民眾的鼓勵之下,完成了「一群人的夢想」。

說到這幾年治理基隆的經驗,林市長表示自己很幸運地能在城市中實踐自己的理想跟夢想,這幾年大家若來到基隆,可以看到一個海派又浪漫的城市,透過一次次的規劃跟行動,翻轉過去中央與地方「上對下」的關係,透過對於城市的想像力、創意的設計,把基隆缺乏平地的侷限變成優點,把各種不可能變成可能,重新把城市翻轉。

林市長受訪時指出,基隆現在在全國的討論度跟知名度很高,大家重新再認識基隆、重新探索基隆,歡迎大家多來基隆走走看看,現在的基隆已變成一個浪漫海派的城市,跟過去大家印象裡面的那個都市意象已經完全不同,邀請大家10月2日到11日,來基隆見證一場不可思議,甚至是不可能任務的城市改造行動。

林市長說,基隆在過去礙於財政、人員等狀況,是非常難經營的城市,不過這幾年基隆的蛻變,相信可以給全國其他城市啟發或是作為經驗,也就是「基隆能夠做得到,其實在全國其他城市都可以做得到」,在這麼一個條件不足的狀況下,我們都能夠順利的去改變它,其實這是有治理的經驗、方法跟策略,還有治理的原理原則,值得大家來基隆看看,希望全台灣也能夠因此得到鼓舞,有更多的自信去改變自己的家鄉。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表示,過去大家提到基隆,想到的可能是雨都、港口、海鮮,或是廟口、夜市,俯拾皆是的階梯、單行道等,但是現在提到基隆,大家想到的更是繽紛多彩的色彩屋、具歷史感的阿根納船廠,還有現在正夯的24小時不斷電遊程,可以說講到基隆就想到挑戰冒險夢想,這些都是我們在創造城市的過程,希望能夠改寫城市的記憶,這中間當然有很多人的努力,透過這個論壇,就是要給在為基隆努力打拼的人搭建舞臺,透過挖掘在地職人的故事,希望成就更好的基隆,讓大家多多認識基隆。

在今(28)日的論壇中,主辦單位邀請了台灣第一位爵士小號演奏碩士的演奏家魏廣皓、拿下莫斯科國際攝影獎建築類第一名的楊宗翰、帶領和平島公園獲得金點設計獎及亞洲唯一取得iso20121永續認證的黃偉傑、獨自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的單彥博、鷄籠中元祭的主責道長李戊己、參與基隆社區營造也是基隆女婿的吳宜晏、以及深愛咖啡文化的基隆媳婦郭鳳琳等七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職人,跟大家分享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不僅展現多變的基隆魅力,也找到讓人在基隆long stay的理由。

主辦單位還特別在活動現場精心安排「基隆。特色市集」,邀請阿里棒棒、朋廚烘焙坊、泉利米香、綠竹園山薯農場、劉家庄醬菜工坊、鹿格創意、九梨商店、見書店、小獸書店、海科館、和平島公園、星濱山共創工作室、雨城基物、委託行商店等在地店家販售特色商品;活動更特別與福華飯店合作推出限量版「基隆。地味」便當,選用最新鮮的在地食材及基隆特有小吃,如天婦羅、小卷、紅糟鰻魚、白帶魚、沙茶咖哩等豐富菜色,讓大家品嚐色香味俱全的基隆美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