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高鐵區共同管道維護成效優異

新竹--高鐵區共同管道維護成效優異

獲中央評定甲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9 14:41   更新日期: 2021-03-29 14:4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共同管道建設是現代都市發展的趨勢,新竹縣高鐵特定區早年開發時,中央預先在光明六路東二段和嘉豐南路建置長2690公尺的共同管道,完工後在民國98年移交給新竹縣政府,縣府委託專業廠商維護管理,多年來成效優異,今年獲內政部督導業務評定為甲等。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共同管道是現代化城市發展不可或缺的建設,新竹縣高鐵區這個共同管道也非常重要,多年來由工務團隊和廠商細心管理,這次很高興能獲得中央評比甲等,顯示團隊在管道監督、維護和管理上的用心。

新竹縣工務處長林鶴斯指出,推動共同管道可減少道路挖掘,維護道路品質,維持市容和交通順暢,並有利民生管線的管理,新竹縣主要的共同管道系統主要是在竹北高鐵區,當初配合高鐵特區開發時建置完成,幹管設置在光明六路東二段和嘉豐南路。縣府陸續也在新埔區段徵收、芎林區段徵收範圍,建置了微型共同管道。

工務處說明,設在道路下方的共同管道,可收容各種公共管線和設備,像是電纜、自來水管線等等,而管道內會建置通風、照明、排水和監控通訊等系統,讓施工人員安全作業。所有管線集中放置共同管道,也方便統一規畫和管理。

內政部針對共同管道業務督導,主要針對共同管道系統規劃、法令章規制定、既有共同管道維護執行情形等進行督導,新竹縣在各項評比都獲得良好成績,最後獲內政部評為甲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