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防範醫療暴力 永康警教授防身術演練!

防範醫療暴力 永康警教授防身術演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9 20:39   更新日期: 2021-03-29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防範醫療暴力 永康警教授防身術演練!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於本月24日獲邀至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辦理「醫療暴力事件報案程序」講習,永康警藉由案例分享及通報流程分析,加強醫院醫療暴力應變機制,並針對滋擾醫療機構秩序或妨礙醫療業務執行之情況,如何達到即時有效通報處理,課間並由分局技術教官陳育文及助教張碩峯進行「防身術」現場教學,有助醫護人員在情況危急時,透過簡單防身術制止對方,保護自身安全。

近年來,醫療暴力事件爾有所聞,不僅影響醫護人員人身安全,更波及所有使用醫療服務第三人,包括病人、家屬及訪客,其結果將重挫醫護人員服務熱忱,加速醫護人力流失,最終將妨礙全民就醫權益。根據統計,有關醫院暴力行為態樣,包括言語辱罵、威脅恐嚇、毆打傷害醫護人員或毀損醫療器材設備等,此等行為除了觸犯醫療法外,更涉及刑法恐嚇、公然侮辱、傷害及毀損等罪嫌。

警方呼籲前往醫院就診民眾,除應相信院方醫療專業,更應以理性相互溝通,切勿因一時情緒失控,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另透過現場簡易防身術教學,教導第一線醫護人員在面對緊急或突發狀況時,如何運用隨身物品作為臨時防護盾,抵擋外來之危害,另院內護理人員多數為女性,力氣可能無法制伏歹徒,但熟練幾招防身術,不但可以增強臨場反應,還可延長救援時間,確保自我防衛之目的。

永康分局強調,營造安全醫療環境,是全體國民共同努力的方向,唯有保障醫護人員安全,才能擁有更專業的醫療品質,因此警方將堅守「醫療暴力零容忍」的立場,共同為就醫安全把關,讓醫事人員從事醫療業務時,不會有所恐懼或遭受影響,保障全民安定有序之健康醫療權利;同時,也呼籲民眾應以同理、包容的態度溝通,共同營造安全優質的就醫環境,並遏止醫療暴力案件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