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和實驗小學校舍重建明年完工 給孩子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文和實驗小學校舍重建明年完工 給孩子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30 20:51   更新日期: 2021-03-30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文和實驗小學校舍重建明年完工給孩子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台南市政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執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今(30)日關廟區文和實驗小學舉行北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工程斥資約6,028萬元,將興建12間新教室,預計111年5月完工,台南市長黃偉哲、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台南市議員杜素吟、鄭佳欣、郭鴻儀、吳禹寰及地方仕紳皆共同參與動土,期盼完工後提供師生安全舒適的上課場域,提升學童們的學習成效。

為了給孩子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改善老舊校舍,南市府爭取教育部「109-111年度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計畫」,陸續進行15校的老舊校舍重建及耐震補強工程,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校舍的改建讓文和實小的同學擁有更好的受教育環境,市府對於新建校舍的安全、耐震係數都會嚴格要求,此外為達成班班有冷氣的目標,電力系統設備也會ㄧ併更新,待明年校舍完成的同時,同學就有冷氣可以吹,提供孩子們良好安全舒適與人性化的校園。

教育局表示,文和實驗小學是由公立小學轉型的實驗學校,也是臺南市8所實驗小學之一,校區位於關廟區布袋里,是本地民眾活動、休閒及教育的重心。

文和實驗小學及附設幼兒園目前共有80位學生,今日拆除的北棟校舍興建已逾50年,歷經地震、颱風等天災,校舍耐震係數不足,校舍重建後,將讓文和實驗小學得以煥然一新,學生得以安心學習、家長亦能放心。

校長葉亮宏表示,新校舍採開放式建築空間設計,未來亦將結合太陽光電系統,融入綠建築與永續經營的理念,符合台南市是一個綠能城市的標準。

「文和實驗小學北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由陳文祥建築師事務所承攬設計和監造,聯福營造公司承攬施工。新校舍為一棟以融入大自然環境為主體,以人為本的教學活動空間,配合現有校舍的周邊景觀環境,將景觀與建築物融合一體,凸顯地方純樸風情,也表達建築的活潑特色,展現實驗教育新風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