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連福隆教授:落實良心教育 全民監督政府

連福隆教授:落實良心教育 全民監督政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1 00:44   更新日期: 2021-04-01 00:4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23日世界自由日,也是124日聯合國國際教育日前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法稅改革聯盟等近三十個民間團體在台大應力館共同舉辦「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論壇德國歐斯納布魯克(Osnabrück)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指出,教育是要培養自由的人,政府要愛民如子,促進全民福利,而不應以公權力為利刃,作為抄家滅族的工具,呼籲落實良心教育,全民共同監督政府!

連福隆分享自己之前曾擔任過高中校長的經驗,當時有一個學生因為作弊被教官抓到,他問學生為什麼作弊?學生竟回答說:總統都可以貪污了,為什麼我不能作弊?連福隆指出,教育是身教重於言教,是要培養自由的人,要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個國家若執政者都在貪污、欺騙,運用嚴刑峻法和錯誤的法律,行抄家滅族的目的,這個國家要怎麼去辦教育?

連福隆並舉近期國家違法的真實事件為例:國家用大法官之力去沒收黨產,未經司法審查;自己弄一個法律,竟就可以把水利會幾十兆的財產都沒收;基隆陳青旭案,因積欠一萬八千元的交通罰鍰,竟被行政執行署強制拍賣二百五十萬元的透天厝;另有因積欠三萬八千元牌照稅,在未被通知的情況下被拍賣名下二千多萬元透天厝;再有太極門假案,太極門無欠稅就把土地強行拍賣,還講不清楚、不准人民抗議,衍生出919竹北黃媽媽事件

連福隆表示,國家一切的作為,包括行政、立法、司法都是要保障人權的,國家抽稅的目的,就是要保障人民權利、促進全民福利,而不是以公權力為利刃,作為抄家滅族的工具。政府部門不是司法單位,卻擁有沒收人民財產的司法權,甚至可以限制人民遷徙自由?他指出這些作為是違反天理的,一定要吐出來的,當一個國家對人民的生命、財產、自由、土地、帳戶的凍結,都不需司法審查,這個國家的司法可以說已死亡。

連福隆表示,自由要用在行善救人,良心教育要由人民做起,太極門推動良心教育,即使土地被違法強行拍賣,還是要講良知與行善救人。他呼籲,全民共同監督政府的施政,人權才能獲得保障,人民一定要追求真相,平反冤案,才會得到真正的自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