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文化藝廊林志祥大師書法展開幕貴賓冠蓋雲集

雲林榮家文化藝廊林志祥大師書法展開幕貴賓冠蓋雲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1 17:56   更新日期: 2021-04-02 01:5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文化藝廊1日上午9點半舉辦「林志祥大師~壺中日月書法展」揭幕活動,共計展出林志祥個人書法作品33幅。參與貴賓冠蓋雲集有彰化榮家史浩誠主任、榮服處副處長王德維、總幹事、劍湖山世界尤義賢董事長、巴登咖啡董事長張萊恩、嘉義書法家學會葉次郎夫婦、縣府文聞處鄭妃束科長、雲林憲兵隊陳昆進總幹事、雲林縣後備指揮部營長郭柏安、輔導長江明哲、欣中天然氣公司林正廷副總經理、民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安順、朝露郭美足總監、雲林不動產張新桐、斗六市代表賴瑪玲、虎尾警分局組長、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葛建浤、總幹事廖耀興、財務長徐秀慧、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阮威旭、高惠芬夫婦、謝美在夫婦、藍文信夫婦、理事施美燕、黃淑雲、鄭玉霞、總幹事徐英惠、前總幹事詹玉蓮、雲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劉真夫婦、常務理事盧彩霞、前理事陳新喜、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許阿巧夫婦、榮譽理事長穆緒薈夫婦、劉興治、會員徐秀芬、吳芊儀、廖淑媛、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沈銘華、秘書黃素梅、名譽理事長林周生夫婦、榮譽顧問陳永礎、理事王駿騰、常務監事紀郭靜主夫婦、會員林國祥、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黃新弼、榮譽理事長邱垂智、馬友會雲林會長陳春潮夫婦、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畫家陳誠夫婦、林大師安慶國小魏宗能等多位同學、榮家副主任、組長、志工詩月英等多人、替代役等數十多人、地方藝文、企業、國軍單位、院生等各界人士數百多人皆前來共襄盛舉場面壯觀熱絡繽紛。

林志祥大師出生於雲林縣虎尾鎮,幼時即喜愛書畫,習字至今已50年,擅長行書,曾榮獲103年雲藝全國春聯書法比賽第一名、105年雲林縣西螺大橋文化節書法比賽第一名、107年北京四海杯海內外邀請賽金獎、108總統府新春開筆金獎、109年玉山文學獎古典詩第二名,並多次應邀展出個人展及聯展,是雲林在地不可多得的藝術典範。此次展覽作品計33幅,多以行書為主,瀟灑放逸的筆觸忠實凸顯出大師不羈的性格,在退休之後,更是將所有精神投注於「品茗、吟詩、練字」三事上,看似單純的生活,卻正是林大師內心完美「壺中日月」的體現。林志祥大師在開幕茶會即興吟唱一小段「春江花月夜」,情意真摯的歌聲獲得滿堂彩,也讓參觀者在欣賞的過程中,與作者發出應對人生瀟灑豁達的共鳴,這也是展出者會吟唱詩詞新鮮之首創。林志祥大師說明取『壺中日月』之緣由更感謝各界送來之花藍墨寶及巴登讚助上百杯咖啡,他也一一向與會貴賓解說每幅作品之始末。大家也爭著合影留念。

上期之「黃乾成大師水墨創作展」,深獲地方藝文、住民及家屬好評,創作者黃乾成大師夫婦亦出席本次活動,也說明他贈與一幅水墨創作給榮家之典故及畫作意涵。榮家主任林立才也分別頒贈典藏證書及感謝狀給黃乾成大師及林志祥大師,除感謝大家之蒞臨外也感謝大師以豐沛的藝術力量嘉惠榮家住民。榮家不是閉關也走入社會來認同更有安養院之設置等,林立才主任表示,榮家文化藝廊開展迄今已展出書法、攝影、油畫及水墨等不同領域的藝術作品,感謝藝文界人士對於滋養住民精神生活不遺餘力的付出。榮家將秉初衷用心規劃每場展出,使雲林榮家成為富涵照顧品質與美學的養護機構指標。與會貴賓畫家陳誠、書法家阮威旭等多人分別致詞,擅長詩詞之縣政顧問藍文信即興作『志祥翰墨展榮家、流水行雲渙彩霞、野馬脱韁馳萬里、端詳品味大聲誇』贈送,與會之畫家高惠芬也邀請大家參加424日至512日她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之『生之華高惠芬創作展』,425日星期日下午2點舉行開幕式,吳芊儀斗六火車站也有個展歡迎指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