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縣長徐耀昌力挺大倫、明仁雙強特於JHBL賽前勉勵打氣

縣長徐耀昌力挺大倫、明仁雙強特於JHBL賽前勉勵打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1 23:40   更新日期: 2021-04-02 09:41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縣長徐耀昌力挺大倫、明仁雙強特於JHBL賽前勉勵打氣

109學年度國中甲組籃球聯賽即將於47日至11日假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總決賽,苗栗縣明仁國中及大倫國中傳統勁旅雙雙進入8強,期待將冠軍獎盃帶回苗栗。

縣長徐耀昌表示,國中甲組籃球聯賽競爭一向激烈,大倫國中及明仁國中兩校自93年起至今,已創下連續17年晉級全國國中甲級聯賽8強決賽的參賽紀錄,也是非六都縣市參賽的最佳紀錄;更在107學年寫下非六都縣市同時取得男女籃雙料冠軍之新頁,實為苗栗的驕傲與榮耀。

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參賽隊伍明仁國中,隊上兩員大將193公分的鼎天小兵陳均維以及145公分的立地小將李喬雋,創下將近50公分最萌身高差,其中,立地小將李喬雋在八年級時就拿到屬於自己的JHBL球衣,而鼎天小兵陳均維在聯賽複賽期間,每場球賽都有得分及籃板「雙十」的突出表現,表現不俗,令人期待。

而大倫國中更是不遑多讓,男籃183公分主將林現惟平均每場賽事得分高達28分,目前統計數據為JHBL男生得分排行榜第一名,專家學者更是評為今年度最強國中生。女籃主將米靖恩身高176公分,平均一場助攻9.2次,每場抄截6.6次,是JHBL女生助攻王、抄截王。

教育處處長邱廷岳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培訓基層選手及社會體育績優選手,落實多元體育政策,健全學生健康體魄,雖然縣府財源籌措不易,仍持續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設置運動場()()建經費,110年度迄今業已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同意補助新建半戶外球場1校、戶外球場1校、操場整建7校及體育器材設備改善9校,補助經費共計6,288萬元,期能營造本縣各級學校友善優質的運動環境,另外,因應本縣運動人口激增,109年積極向中央爭取5488萬興建全民運動館,以打造本縣成為健康幸福城市。

本次賽會即將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開賽,鑒於縣內各校每年都培養出許多出色的籃球選手,相信今年在國中甲組籃球聯賽比賽中,會有比去年更突出的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