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社工日前夕 縣長表揚績優社工人員暨社福單位嘉勉

社工日前夕 縣長表揚績優社工人員暨社福單位嘉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1 23:08   更新日期: 2021-04-01 23:08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社工日前夕 縣長表揚績優社工人員暨社福單位嘉勉
苗栗縣為肯定社工人員的貢獻、建立與發揚社工專業形象,並慶祝一年一度的「社工日」(全國社工日為每年4月2日),並彰顯社工人員辛勞,苗栗縣政府今(1)日於千璽會館舉辦「苗栗縣績優社工人員」表揚,縣長徐耀昌與縣議員張佳玲、溫宜靜、鄭聚然、余文忠、黎煥強、楊明燁及社會處長楊文志等共同頒獎表揚績優社工人員暨嘉勉社福單位。

今年社工日慶祝活動邁入第五年,縣府106年起每年運用本縣公益彩券盈餘舉辦「苗栗縣績優社會工作人員」甄選表揚,縣府邀請專家學者、實務界代表及社工師公會代表進行審查,評選出15名績優社工參加表揚。同時為了感謝民間單位協助推動社福業務,及社工師公會自民國96年成立至今,對社工人員的服務,今年我們新增30個受委託與補助社福單位,與公會歷任代表,於今天接受縣長嘉勉。

社會處長楊文志指出,今年獲獎名單為徐燕亭、馬千貽、陳奕廷、林梅莉、林美芳、胡珊珊、張師綸、許燕茹、彭若堯、彭倍淇、彭鈴萍、鄭湘怡、黃佳誼、葉榮發、蔡思瑩等15人。除表揚本縣績優社工,為感謝民間單位協助推動縣內社會福利業務,以及社會工作師公會無償服務轄內社會工作人員,同時,也邀請昨天剛接受中央表揚的本縣7位「110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得獎者共襄盛舉。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的財政雖然比較吃緊,但社福預算運用,在109年為榮獲中央肯定為全國第二名的縣市,我們都把有限的社福預算,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社工是有給職的專業學科,需修滿45學分以上專業知識與400小時實務實習,以確實具備,解決弱勢民眾需求、連結資源的專業知能;社工也經常需與教育、醫療、警政等進行跨專業合作,來協助需要被幫助的人,所以,社工不僅要熱忱、更要專業。

苗栗縣目前約有550名社會工作專職人員,提供全縣弱勢民眾相關專業服務,徐縣長上任後,除每年度因應社工日辦理績優社工甄選表揚活動,為提升社工人員勞動權益與專業服務品質,近年來也特別年年編列預算辦理社工(師)服務業務宣導、人身安全、舒壓等在職教育訓練。

縣府團隊自106年起積極輔導民間社福團體向中央爭取辦理及申請人身安全、督導支持及培力、在職非社工人員進修社會工作學分費等服務耀升計畫專案,歷年皆深獲中央讚賞;另為強化社工專業久任制度,109年起全面提升縣府及委外民間單位社工人員薪資,並持續落實,期待「幸福社工在苗栗.苗栗社工皆幸福」,進而提升社會福利服務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