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EMU900型電聯車首航 蔡總統呼籲國人搭乘「最美區間車」感受基隆蛻變

EMU900型電聯車首航 蔡總統呼籲國人搭乘「最美區間車」感受基隆蛻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1 17:31   更新日期: 2021-04-01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報導】

EMU900型電聯車首航 蔡總統呼籲國人搭乘「最美區間車」感受基隆蛻變

被譽為台鐵「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電聯車,今(1)日下午在基隆火車站舉行啟航儀式,市長林右昌陪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一同出席,感謝中央政府對於基隆各項建設的支持,並強調基隆市正在快速蛻變,投資基隆正是時候;蔡總統也呼籲國人搭乘最美區間車,來感受基隆的不一樣。

林市長致詞說,蔡英文總統是有史以來最支持力挺基隆發展建設的總統,上任迄今已經來基隆不下13次之多,至於蘇貞昌院長跟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對於基隆的支持也都不在話下,因為基隆不論是港口、鐵路或公路的建設,都跟交通部有密切關係。

林市長表示,對基隆鄉親而言,區間車是非常重要的通勤工具,但過去一直苦於尖峰時段的運能跟運量,今天有這麼好、這麼漂亮的區間車,運能又提升了40%,對所有的通勤族來講,可說是一大佳音,相信台鐵的服務一定能夠變得更好。

林市長也向蔡總統報告,基隆城際轉運站將會在今年的下半年完工啟用,包括市公車、國道及省道客運、台鐵以及未來的捷運,都將整合在一起,國門廣場將在4月動工,第一期的工程會在9月完工,東岸郵輪旅客大樓將在4月底會完工,預計最慢在5月就可以邀請總統、院長跟部長來基隆啟用剪綵。

林市長除了再三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並強調基隆市正在快速蛻變,市府團隊也加緊努力,像原本在火車站前方的天橋,從原先規劃的5天拆除縮短為48小時,最後只花了30個小時就拆除完畢,基隆市的行政效率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投資基隆、建設基隆,現在正是時候。

蔡總統則指出,基隆是台灣鐵路最早的起點,也是縱貫線的第一站,EMU900型的電聯車被稱作是最美區間車,不只是內裝舒適美觀,車頭燈點亮後就像是一張正在微笑的臉,相當受到鐵路迷的歡迎,新區間車加入營運之後,北台灣都會區生活圈的通勤族將會更加便利,既造福民眾,也有助於節能減碳。

蔡總統說,EMU900電聯車是展現台鐵10年購車計畫成果的第一步,接下來合計50組共600輛EMU3000型城際列車,也將要交車,不論是短程的都會通勤,或者是長途跨縣市交通,都有新一代的列車,不僅提高運輸能量,也會提升行車安全。她並鼓勵台鐵同仁要展現專業,讓有悠久歷史的台鐵,駛向新的階段,繼續贏得民眾的支持和信賴。

此外,蔡總統也藉由新車首航的機會,呼籲全體國人一起搭乘最美區間車,來到越來越美麗的基隆,感受基隆的不一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