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嘉義龍山國小結緣15年首創聯名校慶 黃偉哲祝福七股龍山創校一甲子生日快樂

台南嘉義龍山國小結緣15年首創聯名校慶 黃偉哲祝福七股龍山創校一甲子生日快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2 18:02   更新日期: 2021-04-02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嘉義龍山國小結緣15年首創聯名校慶 黃偉哲祝福七股龍山創校一甲子生日快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上午出席七股區龍山國小60週年校慶,同時也見證該校與嘉義縣竹崎鄉龍山國小締結為姊妹校15年的情誼,特別到場為兩校送上祝福。

因同名結緣的「龍山國小」的交流活動是兩校所屬社區的大事,嘉義縣龍山國小包含全校師生以及社區家長等一行共約五十多人也特地包下遊覽車至台南市龍山國小參加校慶暨運動會同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龍山國小創校60年,等同一甲子,別具意義,祝福全校師生及家長校慶快樂。而今日台南和嘉義兩縣市同名龍山國小一起辦理校慶活動,為全國首創,可說是最特別的跨縣市教育交流典範。

今日龍山國小校慶活動中另一個亮點就是由黃偉哲市長為陪著該校一起成長60年的校史故事館揭牌。龍山國小為了紀念學校創校60週年,特別將校內唯一一棟保留了60年的老舊校舍改建整修為校史故事館,很多校友提起這棟老舊建築物都是滿滿的回憶與話題。

七股龍山國小校長方建良表示,七股龍山國小與竹崎龍山國小兩所學校均屬偏鄉學校,一所位於嘉義縣山腳下,一所位於七股的海邊,兩所完全不同風貌的學校,卻共同有個夢想,就是打造專屬品牌的教育特色。

竹崎龍山國小校長王國原則表示,得知姊妹校七股龍山國小今年欣逢創校60週年,特別也選在今日一同舉辦校慶暨運動會活動,除了祝賀姊妹校之外,也讓自己學校的學生能跟其他縣市的孩子有機會交流,比賽的結果輸或贏不重要,重要的是讓兩校的學生學習到運動家精神。

今日龍山國小校慶活動與會來賓有,市議員方一峰、陳昆和、蔡蘇秋金、蔡秋蘭等人,現場氣氛活潑熱鬧,大家相約下次嘉義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