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七股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黃偉哲期勉發揚百年樹人精神培育人才造福社會

七股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黃偉哲期勉發揚百年樹人精神培育人才造福社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2 18:05   更新日期: 2021-04-02 18: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七股國小喜迎百年校慶黃偉哲期勉發揚百年樹人精神培育人才造福社會

台南市七股國小慶祝一百週年校慶聯合運動會於今(2)日上午盛大登場,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祝賀及頒發公益貢獻獎與教育貢獻獎,並參與植樹及為該校全成數位教育館剪綵啟用,黃偉哲期許七股國小秉持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精進教育品質及優化教學環境,以締造下一個百年豐碩的教育成果。

黃偉哲市長表示,能夠回到故鄉見證七股國小百週年生日快樂是莫大的榮幸,眾多傑出的校友在台南市、在全台灣都是對國家對社會有莫大的貢獻,見證了七股國小百年來栽培許多傑出的人才,而他作為七股的子弟感到非常地榮耀,也感謝校長及各位老師、家長的辛苦付出,大家都以七股國小為榮。

七股國小校慶活動,首先由該校電音三太子創意藝陣以三太子迎新娘辦喜事的熱鬧表演揭開序幕,展現百年校慶的歡欣喜氣。緊接著由市長黃偉哲植樹進行覆土,並為「百年樹人」紀念碑揭幕,「百年樹人」題字由七股國小傑出校友前內政部司長王西崇所題,代表七股國小發揚「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理念,百年來作育英才無數。

今日也由市長黃偉哲為七股國小全成數位教育館剪綵啟用,該館是由全成教育發展協會贊助設立,一方面感念校友許全成先生,也期待全成數位教育館日後成為七股區英語與數位學習的重要場域。

七股國小校長陳智揚表示,學校創立於民國10年4月24日,是七股地區第一所小學,感謝歷任校長、親師生與校友的共同努力,目前學校陸續申請前瞻計畫教室數位化建置、教室鋁門窗改善工程、遊戲場改善計畫、視聽教室改善工程、多功能教室建置計畫、幸福步道好望角計畫等,共獲得約600多萬元補助款進行改善,提供學生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另外,七股國小積極申請各項教學補助計畫,發展教育特色,打造「生態、產業、人文戶外教育中心」,發展四季課程,成為台南市校際課程聯盟楷模,並研發生態探索課程,推動海洋教育、登山、天文及自行車教學,榮獲教育部戶外教育飛揚一百銀質獎、交通安全最高榮譽「金安獎」等。

市長黃偉哲期勉七股國小持續培育出更優秀的下一代,為國家栽培出更多棟梁,為鄉里、為社會開創更繁盛的未來。

今日七股國小百年校慶,包括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財政部長許嘉棟、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七股區長顏文穗及市議員方一峰、蔡蘇秋金、陳昆和、蔡秋蘭與七股國小傑出校友、親師生、在地里長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