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邀約社工夥伴餐敘交流 國際社工日期勉一同守護台南成為有愛的城市

黃偉哲邀約社工夥伴餐敘交流 國際社工日期勉一同守護台南成為有愛的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2 18:08   更新日期: 2021-04-02 18: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邀約社工夥伴餐敘交流國際社工日期勉一同守護台南成為有愛的城市

每年4月2日是國際社工日,黃偉哲市長特別於今(2)日邀請台南市社工師公會理事長鍾素珠,以及榮獲「衛生福利部全國社工專業人員表揚」及「南高屏地區社工表揚」得奬人員餐敘交流,感謝各領域社工人員的付出,並嘉勉獲獎同仁,同時也傾聽社工們日常服務經驗、交流分享對生命的體悟,鼓勵社工夥伴持續前行,場面溫馨和樂。

黃偉哲市長於餐會中除恭喜得奬人員,致贈實用的可愛小物外,同時也表示,感謝社工師維繫整個社會制度的運行,台南市有這群勇敢、熱忱與專業的公私部門社工,同心協力織起守護民眾的安全網,讓家庭更和諧、社區更安全,為此對社工人員表達敬佩的謝意。

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會在各方面力挺社工,支持專業,持續透過工作福利、勞動權益與薪資的保障,做社工人員最大的後盾,一同守護台南這座有愛的城市。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目前台南市的社工人員逾一千名,服務對象廣泛而多元,每一位社工人員都依服務對象的不同需求提供適切的服務,協助個人或家庭度過危機時期、獲得生活穩定。此外,市府為保障社工同仁執業安全及促進專職久任,近年來持續增購個人防身設備,也在辦公室加裝監視設備,透過多元管道給予社工夥伴支持。

社會局指出,社工人員不管在醫院、學校、機構、長照中心都一直保有服務初心,進入每個需要的家庭、深入社區每個等候照亮的角落。他們在守護弱勢民眾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透過對「社工日」的重視,能讓社工人員專業的服務精神被看見,也受到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