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上水道博物館喜迎第100萬人次幸運兒 黃偉哲送禮祝賀順推山博線旅遊

山上水道博物館喜迎第100萬人次幸運兒 黃偉哲送禮祝賀順推山博線旅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2 18:14   更新日期: 2021-04-02 18: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山上水道博物館喜迎第100萬人次幸運兒 黃偉哲送禮祝賀順推山博線旅遊

為迎接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第100萬人次幸運兒,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親自前往園區偕同立委郭國文、市議員李偉智、山上區長余基吉等人一起等待幸運遊客出現。結果出爐,幸運得主為來自高雄的李小姐,獲得文化局提供的「1年無限入園門票」以及特別的台南文創紀念品。

黃偉哲市長表示,水道博物館自2019年10月10日開園以來,吸引大量人潮湧進,為原本人口結構老化嚴重的山上區注入了一股活力,同時也帶動周邊的經濟動能,促進在地農特產如木瓜、鳳梨等行銷,並可串連順遊左鎮化石園區、南瀛天文台,因此,黃市長也特別推薦大家連假期間來台南進行別具特色的「山博線旅遊」。

文化局指出,去年疫情重創台灣觀光旅遊,但水道博物館因佔地廣大,且大多數範圍皆屬戶外空間,反而成為兼具休閒踏青與知識學習的好選擇,人氣逆勢成長,在去年年底交出了84萬人次造訪的漂亮成績單,換算下來平均每個月造訪人次將近6萬。

水道博物館表示,依據統計資料推估,今年的清明連假將迎接第100萬人次遊客誕生,為了喜迎這位幸運兒,並且作為水道博物館邁向全新開始的里程碑,文化局特別提供「1年無限入園門票」與多樣文創紀念品作為賀禮,而具有階段性象徵的第99萬9,999名及第100萬0,001名遊客,博物館也大方祭出目前話題最夯的「月老明星花露水」與「月老QQ軟糖」作為禮物,用以感謝各界對博物館的熱烈支持。

台南觀光向來以市區景點為主,但山區景點一樣蘊藏深厚的觀光能量,例如身為國定古蹟的水道博物館具有獨特的歷史脈絡,左鎮化石園區是全台灣第一個化石主題博物館,具有絕佳天文觀測條件的南瀛天文館等,「山博線旅遊」成為近期市府推動的觀光重點,讓民眾有機會從不同視角體驗出遊的樂趣,也將自然環境與人文知識做了巧妙的結合,歡迎大家在連假期間前來踏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