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莫讓先賢先烈捶胸頓足

莫讓先賢先烈捶胸頓足

青年呼籲政府齊心打造更民主自由的福爾摩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4 21:29   更新日期: 2021-04-04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329青年節又稱「革命先烈紀念日」,紀念1911年黃花崗起義推翻腐敗政權而犧牲的烈士。如今香港、泰國、緬甸等全世界各地的青年已成為推動改革的主流力量,台灣也有一群熱血青年,效法當年革命先烈的精神,致力於推翻法稅威權高牆。青年節當天他們出席法稅改革聯盟舉辦的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創造良心與人權新時代,呼籲政府傾聽民意,本於良心平反假案,嚴懲違法官員,維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媒體應廣傳正確、正向訊息

從事媒體工作的Patricia認為,媒體可以廣傳正確及對社會有幫助的訊息,但根據英國週報《經濟學人》指出,現今有愈來愈多假新聞是由政府散布,而根據「菜市場政治學」團隊分析,台灣竟是世界上被假新聞危害的第一名,尤其是政府運用公權力以假新聞抹黑受害人,讓Patricia覺得真的是「毀三觀」。

Patricia919竹北事件為例,手無寸鐵的黃姓志工媽媽,只是在路邊安靜舉牌聲援太極門稅務冤案,竟被警察惡意栽贓當作現行犯,強行帶回警局漏夜偵訊並移送地檢署,導致罹患急性壓力症候群。事後警察局發出的新聞稿卻抹黑志工媽媽是暴民,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發的新聞稿抹黑志工拍打執行人員車窗;但根據現場監視器影片,完全是子虛烏有。日前黃姓志工媽媽已獲不起訴處分,更證明警察局與執行署的違法。

Patricia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起因於851219日,侯寬仁檢察官因不實黑函,在無證據、無罪名的情況下,帶著大批檢調人員、員警及媒體,荷槍實彈搜索太極門道館,更持續向媒體爆料,共有400多則報導、12家電視台70次以上的播報,抹黑太極門,利用輿論誤導社會大眾。但96年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的新聞,卻僅刊登在報紙一角。

來自香港的人權律師桑普曾說,每一個社會的改變都是從年輕人開始的!Patricia認為,台灣的未來光有年輕一代的努力不夠,需要政府、民間、各世代、各階級的人共同攜手團結一心,青年們才足以成為這個世代改變的力量。她呼籲官員勇敢承認錯誤,讓台灣的賦稅人權能真正進步,也期許媒體能有更多正面有益的訊息傳遞給大眾。

莫讓先賢先烈捶胸頓足 齊心打造更民主自由的台灣

信宏從小跟著父母拜師入太極門學習做人處事和人生智慧,不僅改善身心健康,在校品學兼優,還跟著師父和師兄姊參與國內外公益文化展演和推廣愛與和平、良心、人權等活動,以實際行動愛國家、愛世界。他沒想到這樣一個守法愛國的武術修行團體,竟然遭前檢察官侯寬仁抹黑起訴,國稅局還依不實起訴書開出違法稅單,更在去(109)年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師徒修行道場預定地。因為不希望先賢先烈用生命換來的自由民主,被少數沒良心的政府官員腐蝕敗壞,信宏曾經想效法黃花崗烈士,用生命來捍衛公理正義。但是他的師父告訴他,犧牲生命無濟於事,應該要運用智慧與真勇敢,集合全民的力量一起幫助國家進步。因此,他加入法稅改革聯盟當志工,希望更多人了解自己的賦稅人權,共同促進台灣法稅改革。他呼籲監察院長陳菊、監委及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依據職權,本於良心調查太極門案及其他嚴重侵犯人權的案件,公布真相,究責所有違法官員並確實嚴懲,維護受害者尊嚴,杜絕官員違法亂紀,讓台灣人民不再恐懼被人權迫害而能安居樂業。

建築系畢業的雅文指出,91年監察院調查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違反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涉犯八項重大違法,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然而,侯寬仁不但沒有受到應有的懲處,還高升為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最近還要競選檢察長,37個名額選6人,如果選到沒良心的人,司法體系不是完蛋了嗎?

雅文指出,967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仍然依已經被刑事法院廢棄的違法起訴書對太極門開單課稅。太極門刑案第二審審判長溫耀源庭長曾說:「我們詳細的論述起訴書哪裡不可採,稅捐單位如果以這個起訴書來做成課稅的根據,我覺得是匪夷所思。」108年底,國稅局終於更正了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為零,卻獨獨留下行政法院枉法裁判的81年度違法稅單,明明是同樣的事實和證據,怎麼會有不同的判決結果?

雅文表示,一百多年前社會動盪不安,人民意識覺醒,許多先賢先烈秉持正義之心,奮勇抵抗獨裁暴政,就是希望看到國家能民主、人民能自由。一百多年後的今天卻同樣民怨沸騰,官員同樣在欺負百姓,法律成為政府玩弄人民的手段,媒體成為政府欺騙人民的利器,先賢先烈若看到現況一定捶胸頓足、心痛無比。她呼籲政府要面對人民受難的事實,不只讓受害者除罪,更要讓加害者獲罪。期望小英總統能信守承諾,傾聽人民的聲音,讓人民和政府齊心打造更自由民主的福爾摩沙。

不管你幾歲 來自哪裡 都可以改變世界

美國大學二年級學生Matthew指出,亨利大衛梭羅在1849年發表關於《公民不服從》的論文中,記載了梭羅因為不願意支持美國的奴隸制度而拒絕支付人頭稅,也在裡面爭論了許多稅制及政府的欺壓,啟發了許多對稅制不滿的人民,團結因稅制暴力而受苦的人們。反觀台灣,Matthew發現賦稅制度還停留在威權時代,被法學界稱為「法稅二二八」的太極門案,就是一個侵犯人權的指標性案例。太極門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武術文化修行門派,師徒傳承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弟子的敬師禮象徵對師父的感恩,跟過年給爸爸媽媽的紅包一樣意思。然而,政府不僅撒謊說太極門是補習班,不尊重文化傳承,即使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國稅局仍沿用已被判決無效的起訴書作為課稅依據。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曾指出,太極門案確確實實是非法課稅,所有金錢犯罪,必須查獲犯罪金流,沒有查到金流,沒有證據,就不能起訴、判刑。當年侯寬仁搜查到兩本存摺共61萬,隔天媒體報導太極門師父有詐欺收入和補習班所得31億,將61萬乘以五千倍,寫小說也不能這樣推論,國稅局沒有查證就直接開出稅單,根本就是栽贓枉法。

Matthew質疑,這樣的政府怎麼留住台灣青年,吸引外資投入?著名的案例就是美國留學回國的葉揚春,帶著DNA晶片的生物技術返台,經濟部核准的技術入股被國稅局恣意認定為薪資所得,課葉揚春400萬的稅並限制出境,導致他妻離子散,也嚴重損害台灣的生物科技發展。Matthew呼籲所有人,尤其是年輕人,我們的未來,要靠我們的努力來改革不完善的法稅制度。

國中八年級學生小美表示,她的阿公也是稅災戶;多年前,阿公收到超過以往十倍的稅單,原來經辦人員不但把阿公公司的帳冊弄丟了,還改以「加工業」的同業利潤標準課稅,但是阿公的公司二十多年來一直是採用「買賣業」標準合法報稅。後來經辦人員承認自己弄錯了,課長也明白真相,卻執意不肯更改稅單,還說:「國家沒錢啊!」「稅單開了就開了!不然你們去申訴啊!」阿公多次協同會計師與國稅局課長溝通,對方竟說:「你再來!我就查你五年的稅!」很多人都勸阿公不要再掙扎了,在台灣提訴願要先繳一半的稅額或提供擔保,才能免除資產被強制執行的命運,阿公打了五年的稅務行政訴訟,最終還是敗訴,公司被查封,連送貨的貨車都被扣住,根本無法營業,他逼不得已,繳交那張十倍的稅單及利息,人也氣到中風。小美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稅務訴訟,人民95%都是輸,即使好不容易勝訴了,大多數行政法院法官不願意做出終局判決,而是發回國稅局另為適法處分,國稅局再加加減減稅額後,重新開出一張新的稅單,讓案件回到原點,一再周而復始輪迴,形成所謂的「萬年稅單」,所以人民贏不是真的贏。

小美指出,17歲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用她的勇氣,為所有的人做了最好的示範,那就是不管你幾歲,你來自哪裡,你都可以改變世界。論壇結束前,小美和爸爸以小提琴演奏雨夜花及望春風兩首曲子,以告慰為公理正義犧牲的先賢先烈,並期待早日春暖花開,正義獲得伸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