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監察院開始重視人權了!

監察院開始重視人權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9 07:27   更新日期: 2009-01-25 09:12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北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北市報道】

監察院開始重視人權了!

監察院大開「鍘」真是大快人心!早該鍘除這些違法的官員尤其是違法的執法者。馬總統在「台灣人權」白皮書中,承諾要懲戒失職、違法的官員,但一直都沒見下文,但這起監察院「彈劾徐維嶽」案,可是尊重人權的第一步,讓人雀躍萬分。

瀆職、濫權不法官員向來是百姓最痛恨;最害怕的,但是官官相護的結果,百姓就是最大的輸家,往往石沉大海,民怨無法伸張

,最後是含冤而終的下場。「周人蔘」案,承辦檢察官所犯的過失

,遠超過徐維嶽,除了在彈劾案所列舉的「搜索不符規定、起訴草率、辦案態度不佳」之外,還讓媒體每天詳盡報導,好似媒體在辦案的樣子,實在是太誇張了。現在的媒體也是輸人不輸陣,每個記者也是消息靈通的鉅細靡遺的報導,真不知他們的消息從何而來。

期望監察院能在通過彈劾提案後,能實質且明快的掌握單位處理狀況,在單位完成處置後結案,並昭告百姓,讓百姓知道處理結果;否則像以前有許多案子,花了那麼長的時間調查及提出糾舉提案,結果無疾而終,相關單位隨便虛應一下,騙騙老百姓而已,如何能得民心?

此刻,能讓監察院實質發揮作用,算是老百姓的福氣了!讓監察院活得有價值,重視人權是第一步,對違法官員的懲處,才是維護國家綱紀的根本,才能獲得全國百姓的支持與尊重。

筆名:蕭謙

職業:國中教師

97年12月17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