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清明連假警察服務不休假 新營警尋獲走失民眾

清明連假警察服務不休假 新營警尋獲走失民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6 20:31   更新日期: 2021-04-06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清明連假警察服務不休假新營警尋獲走失民眾

110年4月5日凌晨1點多,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接獲通報,家住臺南市歸仁區,43年次患有輕微失智症的陳姓民眾,晚間8點多騎機車外出後,遲遲未返家,家人擔心精神狀態不佳的陳男,發生意外,於是前往當地派出所報案。只是誰都沒想到,陳男騎著他的機車,來到了遠在50公里外的新營。

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吳建華、警員陳育泉凌晨1點多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新營區復興路,夜晚的街頭鮮少人煙,坐在路邊的身影吸引了所長吳建華的注意,停放一旁機車的車牌號碼又與10分鐘前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協尋的車輛車牌相符,員警隨即下車關切,終於找到被通報失蹤的陳男。

員警當場先將陳男帶回派出所,通知家人後,了解同住的妻子無法及時將陳男接回家中,便準備薄被及飲食讓陳男在派出所度過一晚,一早陳妻前往派出所,見到走失的丈夫安全無恙,不僅感謝員警積極協尋,也對員警的貼心照顧頻頻稱謝。

所長吳建華表示,走失協尋就是搶時間,尤其是失智老人或精神有狀況的人,無法照顧自己,失蹤愈久,愈是危險。建議為防止失智老人或精神有狀況的家人獨自外出迷路,可以讓家人配戴記載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的手環或項鍊,就能讓愛心人士迅速協尋,減少在外的危險時間,在最短的時間讓大家幫助他(她)回到溫暖的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