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九屆明德兒童「藝童閃耀畫展」10年4月10日起在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展出

第九屆明德兒童「藝童閃耀畫展」10年4月10日起在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7 16:53   更新日期: 2021-04-07 17:5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第九屆明德兒童「藝童閃耀畫展」,展覽時間:110年4月10日(星期六)~4月21日(星期三);展覽地點: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北港鎮公園路66號);開幕茶會:110年4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00。共有21位小朋友參展,展出學生水墨26幅、多媒材兒童畫23幅,交趾陶藝作品51件,還有藝術盆栽10件屆時歡迎鄉親蒞臨觀賞。明德國小兒童畫展又來了!這充滿著對藝術世界熱愛的成果發表,有他們的理想抱負好奇和求知,都用彩筆畫下來!。每件作品都充份表現孩子在農村生活中「生活體驗、成長經歷」,每一件都是今年創作新品。

明德國小校長邱清麗指出,明德國小在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下,民國八十五年即全心投入學校「藝術環境」的營造,101學年度榮獲雲林縣學校轉型優質「優等」,全校即打造為「藝術校園」、「閱讀校園」,將學校藝術系統的形象定位為「愛藝術、會藝術、玩藝術」;以「藝術深耕計畫」的教學策略,成立了「明徳藝術教室」。

小朋友說我們在學校可以盡情享受畫畫藝術的樂趣,學校為我們聘請鼎鼎大名的楊友農老師來指導我們水墨畫;還有留學法國米蘭學院擅長指導兒童畫的廖晏儷老師教我們水彩畫。另外,吳世傑老師教授傳統交趾陶藝術。老師教我們先從家附近最熟悉的景物為題材,所以我們把農村的胡蘿蔔收成畫下來;附近的養鵝人家也是我們的題材;叔叔經常出海捕魚,我們也把他畫下了;校園讀書遊戲的歡樂時光都在我們的彩筆下。

開幕典禮還將邀請每一位創作者賞析導覽他的作品,首先上場的將是六年級林宜慶同學的「明德之美」,他說因為快畢業了,他會懷念在明德的每一天,所以他要用彩筆畫下,永遠保存這美好的童年回憶。六年級蘇右廷小朋友賞析導覽他的作品「蝴蝶」,因為校園中種了馬利筋花,來了好多大蝴蝶,蝴蝶翩翩飛舞在校園,我要把牠畫下來。五年級呂秝珺畫了「豐收」是胡蘿蔔大豐收。四年級林泰延畫的是今年的「喜氣洋洋彩虹牛」,象徵牛年大喜氣。明德國小的藝術教育獲得師長、家長一致肯定,認為「藝術」真是明德孩子一生的伴侶,明德孩子也因藝術而豐富了生命,透過藝術他們盡情抒發,更因透過藝術討論激發了不同的想法,擴展了自己的視野。明德孩子們說在這裡我們將渡過每一個春夏秋冬,我們把這一生最寶貴的金色童年都留在明德!而舉辦畫展使我們學習多年的藝術教育,也獲得表現的機會!

家長會長林伯信說,此次展覽期間也正逢2021雲林盛事「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竭誠歡迎鄉親4月10日至4月21日,邀請大家「小手拉大手,手牽手心連心」,相約逗陣來北港欣賞我們的學習成果「明德藝童閃耀」,分享我們在明德最珍貴童年的春夏秋冬,看我們漂亮上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