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東區大同國小竹溪藝想樂園課程新發表 AI遊園車暢遊竹溪

南市東區大同國小竹溪藝想樂園課程新發表 AI遊園車暢遊竹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7 17:34   更新日期: 2021-04-07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東區大同國小竹溪藝想樂園課程新發表 AI遊園車暢遊竹溪

台南市長黃偉哲非常注重學生及市民的美感教育,2020年打造臺南最新特色公園-竹溪水岸園區,緊鄰在旁的東區大同國小師生們,更是善用地利資源,發展竹溪藝想樂園課程,由師生結合生態、藝術、科技等跨域元素,完成一趟有趣的竹溪旅程,今(7)日於東區大同國小發表「竹溪藝想樂園」先驅課程,並將成為2021年臺南兒童藝術教育節夏令營課程,歡迎屆時踴躍報名參加!

黃偉哲市長表示,竹溪水岸園區透過市府長期以來的整治,現已成為結合生態、休憩與親子遊玩的好選擇,包含兒童特色遊戲場、優美的水岸風景等,處處充滿創新及藝術元素,希望讓藝術深入學生及市民的生活之中。本次透過課程賦予竹溪成為一座更具未來性、創造力、生命力及充滿藝像的樂園。

今年臺南兒童藝術教育節暑期夏令營「藝起學」共分為五個課程,其中「竹溪藝想樂園」先驅課程透過跨校、跨域老師帶領學生以竹溪為場景,透過討論、運用各種素材進行樂園區立體創作。學生更採集竹溪豐富的生態聲響,透過編曲、搭配小組的美術場景,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大自然音樂樂園主題曲。另外透過microbit程式設計及AI辨識技術,以遊園車的概念,帶領參觀者遊覽這座迷你的竹溪藝想樂園,感受沿途溪流的景觀、音樂及孩子的解說。瞬間讓竹溪變身為充滿視覺、聽覺藝術及科技元素的藝想樂園。

在成果發表會中,鄭新輝局長更化身為竹溪遊樂園設計師,與現場的學生互動,體驗如何進行樂園場景設計及角色創作、樂園主題曲製作及配音,完成一趟有趣的竹溪旅程。鄭局長表示,兒童藝術教育要扎根與深耕,必須由學校的課程做起,為了開發2021年兒童藝術節暑期夏令營親子共學課程,希望有興趣的師生或親子能組隊報名參加暑期夏令營,體驗這個多元跨域、有趣的藝術課程。

大同國小校長李素珍表示,教師團隊帶著孩子走入社區探索「竹溪」環境,從生活場域走讀,深耕孩子的在地情感,引導他們發現社區在環境變遷過程中產生的問題,並展開解決行動。課程中更帶孩子探討竹溪生態及河川汙染等問題,讓孩子從發現問題、尋求答案並發起解決問題的行動,打造樂園下游的汙水處理站,充分展現在地人文、創新思維的跨領域藝術課程實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