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戒癮復歸路,南市毒防中心伴您行!

戒癮復歸路,南市毒防中心伴您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7 21:11   更新日期: 2021-04-07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戒癮復歸路,南市毒防中心伴您行!

台南市小妤(化名)本來是一個活潑外向、朋友眾多且形象良好的女孩,但在好奇心驅使下,向男朋友要了安非他命來試試,沒想到很快就對吸食後高昂亢奮的感受深陷其中,隨著吸食量愈來愈大,原本平穩的生活也受到巨大影響,夜晚精神異常亢奮,白天經常睡過頭而遲到或曠職,對老闆或客戶的交辦事項常常聽完就忘,不僅丟了工作,最後還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而多次進出勒戒所和監所。

小妤出監後,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的個管師在訪視過程中得知小妤已失業多年,原本開朗外向的個性因沉溺使用安非他命而變得孤僻退縮,生活作息日夜顛倒,記憶力和注意力嚴重受損,對未來人生充滿迷惘、缺乏自信,甚至想過再次藉由安非他命來逃避生活。

但在毒防中心個管師持續地陪伴、關懷和鼓勵下,讓小妤感覺自己的困境能被理解和接受,開始敞開心扉與個管師談論自己的想法和生活。透過個管師的轉介就業服務,小妤從簡單的兼職工作開始,並同時接受心理諮商服務,與心理師一起討論未來人生目標與願景。小妤逐漸重拾信心並感謝毒防中心個管師的陪伴與協助。

黃偉哲市長關心市民身心健康,秉持「希望家園」及「無毒大臺南」的施政理念,從拒毒預防、醫療服務到復歸社會,毒防中心一路伴您同行,有專業人員提供藥癮戒治、心理諮詢、家庭支持、就業轉銜、社會扶助與法律諮詢等資源服務,歡迎撥打24小時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ID:@0800770885tainan),諮詢內容採全程保密,助您早日脫癮而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