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立棒球場明年球季啟用

新竹--立棒球場明年球季啟用

外野牛棚可看球員練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8 17:33   更新日期: 2021-04-08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8日在市議會進行「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專案報告。工務處代理處長葉時青指出,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後,建物立面將採清水模設計,觀眾席達1萬個,並將牛棚練習區則移至外野,觀眾還可一併觀賞球員練投。此外,周邊街口電線將地下化,更沿街創造10公尺的綠色人行道,讓球場更符合周邊街景。

工務處代理處長葉時青表示,棒球場外觀以清水混凝土、落地玻璃等等灰色調,呈現通透、質樸的樣貌,使建築更加符合附近街口樣貌,不造成太大壓迫感,以耐看、低調的姿態重新矗立。

在棒球場內部,將區分為觀眾、行政、球員動線,針對觀眾設計出1F規劃商店及售票口、2F觀賽空間、3F VIP室、4F觀賽空間,總席次達1萬個;行政區位於4F辦公室,球團則使用B1及1F空間。球場下方規劃可停放300輛的地下停車場。

針對球員、球隊需求,工務處表示,在一壘側主場設有休息室、診療室、會議室、重訓室、打擊練習區,三壘側為客場也設有休息室、更衣室、專用浴廁等。另外,牛棚練習區則移至外野,讓球員與球迷有更多互動。球場草皮也會設有澆灌系統以及排水系統以利維護。

新竹市立棒球場預計於明年職棒開打前啟用,完工後,將提供高品質的標準棒球場,作為國際與職棒賽事比賽場地,落實職業賽事屬地主義,目前已成為中華職棒球隊主場,將並結合城市景點特色,行銷新竹市風景人文,成為竹竹苗棒球運動中心。

工務處補充,棒球場位於市中心,四周建物林立,不論是間接或直接光源數量極多,目前棒球場清水模、耐候鋼材質,避免直接光源反射,更以舖面簡單線條設計,來避免光線折射,將對居民光害影響減到最低。

工程也一併整理周邊景觀,將周邊道路電線地下化,在保留既有綠樹下,更沿街設置10米人行步道及綠帶,以植栽美化球場周邊的街廓邊界。

關於議員關心的棒球場交通,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地下停車場停車位也做好分區管制,保留身障、婦幼車位、機車格位,另鄰近也有民富停車場可利用﹔依據不同賽事規模,有不同人潮管制等級,並搭配接駁車輸運,進場也會有動線管制。本次整建,也一併整理民富街周邊巷道,以利未來車潮人潮進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