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伊甸承接桃園行動親子車 駛近與照顧者間的距離

伊甸承接桃園行動親子車 駛近與照顧者間的距離

關心孩子成長進度 發展篩檢「伊起庚我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9 22:18   更新日期: 2021-04-09 22: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為減輕照顧者的負擔並建構完善的育兒體系,伊甸基金會自110年起承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辦大園親子館服務觸角再延伸,以行動親子車提供移動式服務,將育兒資源、嬰幼兒發展與照護、居家安全、兒童人權等理念推廣並帶入桃園、龜山、蘆竹、大園、新屋、觀音等六處不易使用親子館資源的桃園地區。今(9)日,伊甸與林口長庚醫院攜手合作,提供免費兒童發展篩檢及醫療諮詢,藉此發掘疑似發展遲緩的孩子,並可及早給予適切的親職服務,林口長庚更邀請YOYO家族的哥哥姐姐與孩子一起互動玩樂,共同守護孩子的成長。

伊甸桃園服務中心主任徐華英表示,根據多年的服務經驗發現,許多家長對於孩子發展遲緩的警覺不足,加上擔心孩子被「標籤化」,所以往往錯失了早期療育黃金期。其實,有許多潛在發展遲緩的孩子,因難以從外觀察覺而被忽略,因此透過行動親子車服務0到6歲的幼兒及家長,創造親子共玩的空間,同時在專業托育人員的帶領下指導親子共玩、提供育兒諮詢及相關福利資訊等,並連結鄰里長、社區發展協會、育幼院、家庭服務中心等在地資源單位及照顧資源,拉近與照顧者的距離。

「老師,你們還會來嗎?我們這邊離親子館有點遠!」「我家就在活動中心後面而已,以前沒有機會參加,今天帶小孩來感覺很不錯。」伊甸桃園大園親子館館長許玟歆提到,在服務的過程中曾聽到照顧者分享由於桃園海區(大園、新屋、觀音)幼兒人口數較少,加上照顧者多半因就業無法陪同,若是隔代教養則因為交通關係,不易抵達親子館,因此平時較難讓社區內的幼兒有多元的發展刺激及生活經驗。有了行動親子車的服務後,期待能補足當地資源不足之處,讓參與的家庭得以充份使用育兒資源。

許玟歆說,這次特別感謝林口長庚醫院與伊甸攜手合作,提供完善的場地、動員復健科醫師與長庚大專志工,更安排豐富的表演與課程,讓親子在遊戲中進行篩檢,幫助照顧者了解孩子的成長進度,為照顧者正面臨的育兒問題解惑,讓民眾透過伊甸與長庚的合作,能夠獲得更完整的資源與諮詢服務,亦提供照顧者與孩子適切近便的福利服務,發掘弱勢家庭潛在的需要。

伊甸承接桃園市政府委辦之桃園行動親子車至社區外展服務時間為兩小時,服務內容包括:免費自由遊戲、親子活動、幼兒發展篩檢、育兒指導及社會福利諮詢,本年度預計提供144場次的服務,行動親子車外展服務時間地點,將定期公布於大園親子館FB粉絲頁 與桃園親子服務網,並歡迎桃園市各社區團體及有需要的家庭透過里長或社區協會向伊甸洽詢申請,服務專線:03-3863316分機44 小豬老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