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消防隊假『延平國小百年校慶』辦理防火及救護宣導活動

佳里消防隊假『延平國小百年校慶』辦理防火及救護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0 17:21   更新日期: 2021-04-10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消防隊假『延平國小百年校慶』辦理防火及救護宣導活動

台南市佳里區延平國小創立於民國10年4月10日,今日正值一百歲生日,校方以「百年風華傳延平、春風化雨躍世紀」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包含日4月3日的遶境踩街及社區聖火傳遞活動,且於今日表揚傑出校友,並展示百年校慶公共藝術設置,還有舉辦社區聯合運動會、老照片懷舊回顧展、校慶藝文展暨社區成果展、感恩餐會等。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為加強民眾防火觀念及珍惜救護資源,特地趁延平國小舉辦百年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時進行各項宣導,宣導主題包含:住宅式警報器安裝、電器火災預防、CPR心肺復甦術、珍惜救護資源等。

市長黃偉哲表示,學校要百年真的不簡單,臺南市今年有21所學校要慶祝建校一百年,且全市到今年為止總共有78所學校達到建校一百年,這些都是學校對社會作育英才最好的證明。且市長也表示久未降雨天乾物燥,用火不小心即可能釀成災害,加上最近天氣炎熱,家電用品使用機率增加,希望大眾共同努力降低這些危險;並呼籲市民用電及插座不超過負載、檢視自家電器電線是否老舊需進行汰換、安裝住宅式火災警報器等以降低火災發生,共同來守護居家安全。

佳里消防隊謝浩銘表示:據消防局統計顯示住宅火警大多數電器火災引起,亦發現神明廳火災比例也居高不下,為有效防範電器及神明廳火災發生,請謹記「五不一沒有」: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常插、電器旁不放物品、沒有安全標章,電器不買不用。另也表示近年來緊急救護案件次數逐年增加,除人口老化原因外,也發現有些許不當使用救護車案件,故呼籲民眾應珍惜救護資源,將救護車留給真正需要的民眾。

延平國小校長陳三億非常感謝消防局可派員至校園進行宣導,藉由辦理百年校慶時可以讓全校師生及回娘家的校友獲得寶貴的防火及救護知識,尤其身為學校的大家長的我覺得防災教育是需從小就必須開始灌輸起,小朋友如能從小接受這些防火及救護知識及觀念,長大後很難以忘記,所以防災教育向下扎根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讓教育取代教訓,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建立師生及校友防災觀念,讓遇火災時將傷害降到最低,需要緊急救護時能給予式當處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