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區劍客教室吳煥文博士指導嘉義縣偏鄉孩子FIRST FLL世界機器人大賽

佳里區劍客教室吳煥文博士指導嘉義縣偏鄉孩子FIRST FLL世界機器人大賽

台灣選拔賽大放異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2 21:05   更新日期: 2021-04-15 12: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區劍客教室吳煥文博士指導嘉義縣偏鄉孩子FIRST FLL世界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大放異彩

嘉義縣布袋鎮新岑國小19名學生4月10、11日參加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舉辦的FLL(FIRST Lego League)世界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高年級隊伍「黑琵小子愛運動」榮獲FLL challenge榮獲「FIRST核心價值獎」、中低年級學生「黑琵濕地樂園」榮獲FLL explore佳作、「明日之新」榮獲FLL explore最後壓軸的獎項「最佳專業獎」(第一名)。

校長黃柏嘉表示,學校三年多前聘請南榮科大退休教授吳煥文博士到校指導,鼓勵教師團隊以機器人競賽融合PBL專題導向式學習課程,希望能透過參與全國性的機器人競賽,提昇偏鄉孩子們的視野。今年度在郭育彰主任、謝貞如老師、王鈴熙老師及其他校內老師的指導與合作之下,成績大放異彩,讓大家看見嘉義縣海區偏鄉小學對於教育的專注與投入。

今年世界FIRST主辦單位將年度主題訂為「運動」,是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舒緩後,希望小朋友們可以發揮創意,開發全新有趣的遊戲,讓大家走出戶外一起動起來,幫助社區改變,甚至改變世界。

為了協助讓孩子們能順利完成作品參與競賽,教師團隊利用寒假及午休時間,指導孩子從主題發想討論、程式設計、積木結構組裝、隊呼練習、看板製作、競賽模擬,以及帶領孩子到校外實地參訪遊具,師生一起共同參與所完成。

五甲FLL challenge「黑琵小子愛運動」隊長蘇哲真表示,參加這次比賽真的蠻辛苦的,我們需要機器人競賽跑出高分,還要完成機器人程式與結構、主題研究簡報,也有的隊員配合度也不是很好,真的有時候會氣到變身超級賽亞人,但其他隊員都能互相支援和包容,感謝老師一路陪著我們不斷練習,最後得到新岑第一個「最佳FIRST核心價值獎」,也象徵著我們團結合作、互相扶持的精神。

五甲FLL challenge「黑琵小子愛運動」副隊長李杰峰說,這次機器人程式與結構開發主要是由我負責,有些關卡一直無法突破,主任指導我上Youtube參考其他隊伍的結構,最後做出了昇降機策略物件,可以完成好多關卡,雖然比賽只跑出了385分沒到達練習時的理想分數465分,但在高國中生那麼多的比賽中可以跑出機器人第10名,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四甲FLL explore「明日之新」隊長陳品潔表示,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機器人比賽,沒想到卻當上隊長,我也對鹽警槍樓和濕地水鳥的生態有更多的認識。我們希望有砲樓仔能夠結合攀岩運動、有一個鹽田一樣的玩沙池、高蹺鴴造型的單槓,還有三棘鱟造型的大轉盤,讓我們的社區公園變得更好玩、有趣,也讓大家更認識我們新岑。

四甲FLL explore「明日之新」副隊長蘇瑀晴表示,之前我跟學長姐們組隊參加過兩次機器人比賽,這次能跟班上同學一起組隊,我好開心。為了完成這次主題任務,我們到好多地方參訪學習,發表和提問也找老師練習了好久。頒獎的時候,我們一直等著要上台領獎,但一個個獎項都被其他隊伍領走了,我們好擔心會沒得獎,結果聽到主持人說最後一個獎項「最佳專業獎」得獎的是來自—嘉義縣的—明日之新,我們全隊大聲歡呼,真的好感動!

全校只有37位學生的新岑國小,努力爭取資源,將機器人程式設計納入彈性課程,讓每位學生都能接受免費且高品質的LEGO EV3和WeDo的課程,本次能有超過半數以上(19人)的學生還能在FLL世界機器人競賽台灣選拔賽發光,實屬不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