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翻轉台南後花園楠西區 改善農路照護老幼打造山線特色觀光

翻轉台南後花園楠西區 改善農路照護老幼打造山線特色觀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3 20:34   更新日期: 2021-04-13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翻轉台南後花園楠西區改善農路照護老幼打造山線特色觀光

楠西區向來是台南山區旅遊熱點,一年四季擁有不同風景吸引遊客造訪,楠西區長李鴻裕今(13)日在楠西伯公照護站向黃偉哲市長簡報近2年區政成果,未來將持續行銷及營造友善旅遊空間,全力投入道路養護修繕、長照共老及發展新農人經濟等,翻轉楠西偏鄉,蛻變成具備農業、觀光潛力無窮的原鄉。

黃偉哲市長表示,對於位於山區的楠西區政,市府團隊要積極改善的是農路的用路安全,避免農產運輸過程受損,影響農民收益。此外,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做好防範淹水工程,保障地方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另,為照顧楠西長者,亦會持續落實照顧樂齡族群,建立綿密的社區福利網絡,讓偏鄉有愛無礙。

楠西區公所說明,在道路建設部分,全長約610公尺的「忠孝路綠色隧道」投入經費逾982萬元修繕,可提供良好使用空間及休憩場所,將是舉辦活動好場域;而市府於「中正路AC道路改善工程」投入約215萬元鋪設長度335公尺,市區主幹道「中正路」在鋪設整平後也大幅提升用路人安全。

另因當地樂齡人口比例逾24%,為落實照顧老人社區化,公所積極輔導社區成立長照據點,今年2月開始提供長照就醫接送服務及設立專車接運站,並接續爭取籌編經費600萬元興建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附屬廚房。

擁有「百果之區」盛名的楠西區農特產種類繁多,從芒果、梅、楊桃到龍眼、木瓜、棗,市府透過協助推廣,吸引新農人返鄉,除每年定期舉辦國際芒果節,更積極輔導楠西芭樂通過檢疫,成功外銷美國、加拿大和香港等國。

此外,楠西區公所巧妙運用五行元素代表楠西五大知名景點,「金」為玄空法寺、「木」為梅嶺賞梅和螢火蟲季、「水」是曾文水庫、「火」為龜丹溫泉、「土」則是江家古厝;其中,江家古厝是全台最大且保存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也是台南唯一「聚落建築群」文化資產,2016年雖因地震造成江家宗祠受損,預計8月底修繕完工後可再開放參觀。

聞名全台的「梅嶺」在每年1月綻放雪白梅花迎客,4、5月則有滿山螢火蟲飛舞吸睛,公所推動生態保育觀念之餘,結合周邊景點套裝及農村體驗行程,形塑專屬楠西的觀光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