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民公僕倒行逆施!前國稅局稽核黃坤光:人民還不能自覺?

人民公僕倒行逆施!前國稅局稽核黃坤光:人民還不能自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4 00:05   更新日期: 2021-04-14 00: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已經歷兩次政黨輪替,人民竟還活在恐懼之中?聯合國布每年324日為「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Right to the Truth ConcerningGross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and for the Dignity of Victims.」,當天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多個民團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邀請國內外長期關注人權保障的學者專家、受害者代表及青年學子參與座談。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於論壇中指出,執法不能因人而異,這是基本的良知良能,政府是公僕更應忠於法律與人民;然而公僕竟便宜行事的奴隸人民,法律條文變成倒行逆施,他語重心長指出,人民還不能自覺嗎?

當法律和良知發生衝突時如何抉擇?黃坤光舉德國判決為例,1960年一位守城士兵把一名翻越柏林圍牆的民眾打死,法官認為作為一名軍人開槍雖是職責,但可以打不準,打不準是無罪的,做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在舉槍瞄準自己的同胞時,有把槍口抬高1厘米的責任與權利,而這也是必須承擔的良心義務!黃坤光指出,在這個世界上,法律之外還有良知,當法律和良知發生衝突之時,良知才應該是最高的行為準則,因尊重生命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原則,亦即當履行職責成了罪惡,會有一種東西更值得遵守,那就是做為人類的「良心」!

黃坤光表示,反觀太極門假案,法務部檢察官、調查局、國稅局竟然沆瀣一氣,與氣功修行的良民為敵,逾越檢察官應負舉證責任的法則及國稅局查核逃漏稅的職掌,破壞整個法治制度,栽贓、枉法施以抄家滅門,太極門假案是被非法課稅、非法徵收。「我國的法治比起德國真是天差地別,甚至製造假證據陷人於罪。」他痛陳表示,難道人民還不能自覺嗎?

發生於1996年的太極門假案,源於侯寬仁檢察官濫權違法起訴,2007年最高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國稅局業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25年來卻一直不肯更正稅單錯誤,更與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師徒修行道場預定地,並收歸國有,被專家質疑是為了績效與獎金?!

黃坤光表示,租稅是政府運作的動能,乃國計民生最重要又中性的公平正義指標,執法不能因人而異,如因人而異即是非法,這是基本的良知良能!他表示,從未見政府宣導民主國家參與監督施政的公民責任,原來執政者都想迴避公民監督,希望人民對選後執政冷漠!

黃坤光表示,公民責任中,尊重法律是最首要的義務,政府是公僕,更應忠於法律與人民,而不是忠於長官;現今竟然還從忠於長官的奴性,轉而為便宜行事的奴隸人民,法律條文變成倒行逆施,他呼籲台灣人民,不要再當不敢與官鬥的順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