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專家籲違法稅單站不住腳 國家應撤銷

專家籲違法稅單站不住腳 國家應撤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4 00:07   更新日期: 2021-04-14 00: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世界公民日暨國際良心日,41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25個民間團體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有效權利救濟的法稅改革建言,與會專家學者紛紛就台灣的法稅沉痾提出建言,對於政府處理太極門冤案不作為之態度,也提出質疑。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指出,從民國70幾年到82年,武術、氣功界和政府討論稅的議題,都說武術界是免稅的,為什麼太極門還收到稅單?如果稅單站不住腳,國家就應撤銷!

黃鯤忠質疑,針對太極門案,國稅局所開的六個年度違法稅單已經有五個年度更正為零,為什麼81年的稅單不撤銷?他強調,武術界講武德,仁義禮智信勇廉,練武者如果沒有道德,就成霸道思想,去攻打別人,去霸凌別人,執政者亦是如此。因此武德不僅是練武者,也是吃國家公糧的公務員、官員應有的修養。黃鯤忠表示,太極門案法律和最高法院判決都已經很清楚了,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就在於人,公務員身在公門是最好修行的,要把掌握的權力用在照顧百姓,還是用在戕害百姓?全在公僕的一念之間。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六大民團舉辦「21世紀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網路票選,簡永松案為第五名。簡永松原本有一家公司,從89年起就沒有營業,且經過會計師簽證無經營價值。沒想到早已過了稅捐稽徵法第21條五年和七年的核課期之後,稅務機關竟然用93年已經廢止的「無形資產作價條例」的解釋函令,對這家已經解散清算的公司開單追稅近7千萬!簡永松遺孀鍾春蘭質問國稅局:「沒有營業,哪來營所稅及未分配盈餘?」、「無形資產作價在93年就已廢除,為何100年時還可以列入?」、「沒有金流,為何可以課稅?」、「已超過法定核課期間,為何還可以課稅?」可見違法犯紀的就是國稅局!

為何侯寬仁檢察官及相關官員犯了這麼多法條,知法犯法,但至今卻相安無事?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質問,給他們撐腰的幕後藏鏡人是誰?究竟是依據哪一條讓他站得住腳?良心來自天地法理,太極門案歷經25年,表示有大任,只要遵照良善之心、天地法理來做人處事,順其自然,迎刃而解。用良心爭取權利,秉持天地法理、太極的循環漸進,有朝一日絕對能夠沉冤得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