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受難家屬呼籲政府終止人權迫害 立即平反太極門假案

受難家屬呼籲政府終止人權迫害 立即平反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4 00:09   更新日期: 2021-04-14 00: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訂定324日為「瞭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不僅是紀念為弱勢農民發聲而遭遇殺害的奧斯卡·羅梅羅大主教,更希望各國能夠重視人權,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當天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十多個民團合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1219事件)受難家屬林彥廷參與表示,沒想到白色恐怖就發生在他自己的家人身上,他強烈呼籲政府,應立即平反太極門假案,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權,不容政府侵犯,而政府侵犯宗教自由,是破壞台灣國際形象與人民在國際上的聲譽。

林彥廷表示,民國85檢察官侯寬仁汙衊太極門養小鬼、詐欺、逃漏稅等重大罪嫌,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同年1224日帶走多位師兄師姊前往調查,其中包含他父親。因為沒有證據,侯寬仁想利用羈押、脅迫的方式,逼他父親說出對太極門不利的證詞,還在媒體放話要再抓人進去調查。父親因為堅持不牽連其他師兄姊,選擇把壓力留給自己。在他七歲時,父親還沒得到太極門事件清白就去世了,留下媽媽獨自扶養四個孩子。

林彥廷從小就知道爸爸的離開,對家中經濟會有很大的影響,看到媽媽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他盡量不要製造問題給媽媽,選擇自己去面對、承擔。在成長的過程中,看著別人有爸爸來接送上下學,可以周末全家一同出遊,覺得羨慕,多少會對人生感受到不公平,感嘆「我們到底有對不起政府什麼,政府要這樣對我們?」所幸他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人生道路才沒有走歪。

林彥廷說,當初侯寬仁檢察官大肆利用媒體汙名化太極門,民國96713日刑事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卻沒有看到什麼媒體報導。108年國稅局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更正為零,唯獨沒有更正81年度的稅單。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1095月及7月二度發函,直指81年度綜所稅應與其他年度一致性處理,將與敬師禮相關之稅單更正為零。明明已經證明太極門無罪無稅,國稅局卻還咬著81年度的稅單,聯合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弟子的修行道場預定地。

林彥廷表示,受害者願意站出來需要很大的勇氣,將自己的傷疤再挖出來,同時要接受世俗眼光的評論,甚至是跟政府單位對立,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自己打從國小以來,每年上街頭、上凱道,到現在24歲了,每年還是不斷重複地大聲呼喊,希望政府可以重視人民的心聲。每當他同學及同事聽到他分享1219案件後,都覺得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法院不是都已經判決了,為什麼國稅局還可以課稅?

他指出,我們的理所當然,已經被這些違法官員慢慢地迫害了。像是等不及清白就過世的稅災戶簡永松、莫名背負12千萬假稅單的黃文皇律師,這些活生生的例子就在我們的身邊。林彥廷表示,太極門案件從頭到尾都是錯的,所以這25年太極門師徒從來就沒有放棄,也會一直堅持到最後,因為相信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政府應該會尊重民意,政府應該會去聆聽人民聲音,希望政府能改變這一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