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古城節找尋「台南ê聲音」,一起在台南老城巷裡傳唱最道地的人情味!

台南古城節找尋「台南ê聲音」,一起在台南老城巷裡傳唱最道地的人情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4 20:43   更新日期: 2021-04-14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古城節找尋「台南ê聲音」,一起在台南老城巷裡傳唱最道地的人情味!

印象中,台南的聲音是甚麼呢,是沿街豆花、麥芽餅的叫賣聲,或是修理門窗木工的招攬聲,甚至是迎神賽會的鑼鼓聲呢,這些承載著府城人記憶的聲音,隨著流光消逝;四月十七、十八日,吳園公會堂,將舉辦「臺南古城節」,藉由古早味ê沿街叫賣、在地音樂傳唱、文創手作、文化講座、工藝薪傳等豐富多元的活動,引領在地民眾與觀光遊客重溫舊日古城歲月靜好的年代。

臺南是開臺首府,中西區一直以來更是人文薈萃之地,擁有最具特色的庶民生活,五年前,由由一群胸懷「老靈魂」、對這片土地充滿熱忱摯愛的臺南人所醞釀發起的「臺南古城節」,希望藉由復古活動,找回專屬臺南的古城記憶。

活動發起人、臺南古城聯合工作室的總監洪秀燕指出,本屆古城節以「臺南ê聲音」叫賣傳唱為發想,規劃「古城樂揚:二胡快閃」、「曲盤愛瘋:庶民文化講唱」,更由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作夥協力,推出「臺南與春天ê約會」曼陀鈴音樂會、「聽見城市ê聲音:詩市集」等多場在地聽覺饗宴,為古城節活動內涵注入新意。

活動重頭戲「古早味ê沿街叫賣」,將於4月17日下午1點自臺灣府城隍廟集結出發,超過20台古早攤車呈現昔日落落長的街頭趕集情景,更有「茄苳入石柳」臺灣府城隍廟虎爺藝術浮雕搭轎,由忠義國小同學擔任神氣小轎手隨隊行進,為臺南古城祈福,隊伍將行經青年路、忠義路、中正路、公園路,並於忠義國小及臺灣文學館兩處停攤叫賣,約下午3點半抵達民權路上的活動主場地吳園公會堂。

中西區蕭泰華區長表示,「臺南古城節」由民間自發舉辦且熱情持續多年不減,讓臺南古城年年精彩美麗又樸實得令人動容,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發掘臺南的溫度和詩意,親身感受府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及慢活氛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