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進香祈求白沙屯媽祖護佑改革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進香祈求白沙屯媽祖護佑改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5 00:03   更新日期: 2021-04-15 00: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苗栗縣報導】

一年一度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於411日到419日盛大舉行,吸引了許多熱情民眾共襄盛舉,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也跟隨進香大隊行進,並在大肚區媽祖神轎定點休息處,特地向媽祖娘娘誠心進香禮拜,並上稟「祝禱文」,感恩媽祖娘娘庇佑法稅受災戶及法稅改革聯盟全體志工在倡議改革過程中一切平安順利,也讓台灣的法稅改革持續進步。

志工謝小姐表達心聲:感恩媽祖多年的保佑,台灣的法稅環境在眾人爭取下已經有慢慢進步,受冤稅的人是很委屈的,法稅改革也是台灣的人權保衛戰,自助人助,相信老天爺也會幫助。

蘇小姐表示:法稅改革聯盟請求媽祖娘娘,保佑台灣人不要再受稅災苦難,法盟發掘許多很可憐、很離譜的稅災案例,需要每一位民眾的關心與了解,志工們跑遍全台邀請民代、村里長一起做法稅改革連署,也在各大路口街宣舉牌,宣導法稅常識,是做公民教育,希望民眾更了解保護自我權益,也遵守國家法令,讓改革快速前進。

法稅志工指出,1091230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程序法第128條條文修正案,規定發生新事實或發現新證據,並且經斟酌可受較有利益之處分之情形,得申請行政程序重開。此項修法,為眾多法稅冤案開啟一線平反曙光;然吏治敗壞,仍有惡官當道,致使百姓持續受法稅亂象所苦,今日法稅改革聯盟再祈請媽祖娘娘,為百姓主持公道。

志工也向媽祖娘娘稟報:台灣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性案件太極門案,歷經107個月終獲司法三審級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還給人民清白。國稅局108年終於依據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遵循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更正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為零;但是,對於性質完全相同的81年度錯誤稅單,國稅局卻嚴重違反一致性原則,不僅沒有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17條、依職權撤銷違法稅單,還蠻橫無理地持續強徵課稅,導致太極門修行預定地遭受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黃媽媽聲援稅災戶,舉牌質疑執行官是否因違法拍賣而領取高額執行獎金,卻遭大批員警盤查、違法逮捕、移送地檢署連夜訊問,恐懼壓力導致身心重創送醫急救,近日雖獲不起訴處分,但涉案之無良官員依然逍遙法外,未受懲戒。

志工認為台灣稅制亂象以致人民苦難,稅吏橫行荼毒百姓,行政救濟失靈,萬年稅單不滅,惡官當道扭曲是非,百姓深陷稅災所苦。志工們表示,祈願媽祖娘娘救苦救難,保佑眾稅災百姓脫離苦厄,並早日平反冤錯假案,點化台灣政府及官僚良心覺醒,志工會持續為落實法稅真改革,健全法稅體制打拼,祈願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富強康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