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治國家 違法公權力須究責

法治國家 違法公權力須究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5 00:05   更新日期: 2021-04-15 00: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人民面對違法的行政處分、法官的枉法判決、檢察官濫權起訴、警察濫權執法,該如何尋求有效的救濟?為響應世界公民日暨國際良心日,4120多個團體共同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有效權利救濟的法稅改革建言」,各界專家學者、資深媒體人、武術界權威人士,紛紛探討太極門假案等迫害人權案件,為台灣的法稅沉痾提出建言。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針對執法者犯行提出一份研究報告,從太極門案檢視官員的違法犯行,檢察官侯寬仁及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名列其中,史上之最,卻無人被究責。

魏賜聰指出,研究報告中詳細載明相關法律、法條及所違犯的行為,可受公評。從1996年太極門被違法起訴及違法課稅至今,官員總共違犯49種法律、290條法條。檢察官侯寬仁違法偵辦,總共犯21種法律、147條法條。前財政部部長張盛和違法課稅,共違反34種法律、145條法條。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違法執行,共違反12種法律、31條法條,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共違反11種法律、26條法條。上述官員破歷史紀錄,是全國之最,非常嚴重,卻沒有一個被究責。法治國家,違法的公權力必須究責,必須有改善懲處機制,必須能自我反省除錯,必須防止再發生,否則這些黑心的官員,就成為剝奪人民、處罰人民的禁衛軍,沒人受懲罰,還一路升官發財。

做錯事的統治者、元凶和共犯,上帝、老天會好好審判他。前國立台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指出,無論太極門、彭百顯、逢甲大學創辦人等,都是曾經歷政治整肅迫害,需要轉型正義平反。太極門案經許多有良心的專家學者解析,並站出來揭發與聲援,但政府假裝聽不到,司法改造應該是目前重點中的重點。1987年解嚴至今,威權時期整肅的餘毒還殘留,政府部門卻換湯不換藥,仍有許多不公不義發生,像是陳青旭案、新竹黃姓志工媽媽案。邱榮舉強烈要求,政府部門有權力、職責者,應有責任、義務及使命感,必須重視人權,將這些尚未平反的案子,在半年左右都處理完畢,否則用選票翻轉。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痛心地表示,每任政府執政時都說司法改革、轉型正義,結果都把正義轉了型。太極門講公民的國際良心,良心是發自內心的、是道德的根源,提倡良心、慈悲,自然的感動幫助別人,才是我們真正追尋的目標。統治者都不會希望百姓利益多,但你怎麼對待別人、對待社會、對待百姓,別人、社會、百姓就怎麼對待你。人權是天賦,但現在卻是統治者給多少才有多少,所有的權利都是要自己爭取來的。除了人權,還要有尊嚴的權利。太極門不是為財產,是為了尊嚴權,沒漏稅,卻一直被冠上漏稅的罪名,太極門不是為了少數人的人權,是因為如果不去爭取,後面很多人就會受害,今天站出來是為了讓當政者知道,不要繼續去害別人,人民會站在把關的立場。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指出,從70幾年到82年,武術、氣功界和政府討論,都說武術界是免稅的,為什麼太極門還收到稅單?如果稅單站不住腳,就應撤銷,而且六年有五年更正為零,為什麼還保留81年度的稅單?武術界講武德,仁義禮智信勇廉,不僅是練武者,也是吃國家公糧的公務員、官員應有的修養。太極門案,法律和法院判決都已經很清楚了,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就在於人。公務員身在公門是最好修行的,要把掌握的權力用在照顧百姓,還是用在戕害百姓?全在一念之間。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指出,為何侯寬仁檢察官及相關官員犯了這麼多法條,知法犯法,至今相安無事?一定有某個人或某個單位給他們免責金牌,給他們撐腰的幕後藏鏡人是誰?他依據哪一條讓他站得住腳?又因此讓他可能認為自己對得起良心。良心來自天地法理。太極門案歷經25年,表示有大任,只要遵照良善之心,秉持天地法理去爭取,絕對有朝一日能夠沉冤得雪。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六大民團舉辦「21世紀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網路票選,簡永松案為第五名。簡永松原本有一家公司,從民國89年起就完全沒有營業,會計師已經簽帳證明無經營價值。沒想到即使早已過了稅捐稽徵法第21條五年和七年的核課期間,稅務機關竟然用93年已經廢除的「無形資產作價條例」的解釋函令,對已經解散清算的舊公司開單追稅近7千萬!簡永松遺孀鍾春蘭女士質問國稅局,「沒有營業,哪來營所稅及未分配盈餘?」「無形資產作價在93年就已廢除,為何100年時還可以列入?」「沒有金流,為何可以課稅?」「已超過法定核課期間,為何還可以課稅?」可見違法犯紀的就是國稅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