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守護原鄉校園安全 仁愛警強化維安工作

守護原鄉校園安全 仁愛警強化維安工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1 11:12   更新日期: 2021-04-11 11:12   天眼日報記者 羅夜認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羅夜認/南投縣報導】

守護原鄉校園安全仁愛警強化維安工作

仁愛警分局為強化維護校園安全機制,4月8日上午辦理「110年強化校園安全維護工作座談會」,由分局長莊順智親自主持,邀請仁愛鄉19所各級學校校長、分局業務單位主管及各派出所所長,共同商討校園安全聯防策進作為,期以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仁愛警分局透過本次座談會,除就目前最新少年犯罪趨勢,針對毒品及詐欺案件宣導相關防治作為外,並特別宣導自110年3月1日起所實施的報案新制。並且呼籲校方,若發現校內學生有疑似上述不法情事,隨時向警方反映,希望透過警政、教育單位的配合,共同打擊校園毒品、少年詐欺犯罪,澈底根除藏在校園中的治安隱憂。

會中對於商家販賣檳榔、菸酒給青少年的行為,警方回應「菸害防制法」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已有明文規定,若販賣、交付或供應酒或檳榔予兒童及少年者,定有相關罰則。此外,為促進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全發展,落實「不販賣菸、酒、檳榔予未滿18歲兒少」之規定,仁愛警分局結合各地衛生所及相關單位,於仁愛高農以下之各級學校的1公里範圍內,在有販賣菸、酒、檳榔之場所進行相關規定的宣導,期以減少青少年菸、酒、檳榔取得來源。也將要求員警於執勤時,提醒販賣菸、酒、檳榔店家,於販售時多做一層把關,查驗購買者年齡,為兒少的健康權利共同努力。

最後,針對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維護工作,警方承諾將持續派員執行校園周圍守望、巡邏勤務,同時規劃在學校周邊重要路口,架設測速照相機、爭取交通號誌設立,提醒經過學校的車輛放慢速度,確實保障師生行的安全。 仁愛警分局分局長莊順智表示,校園安全維護工作,有賴於教育、社政、警政及家長等共同攜手合作,整合各項資源及力量,只有防微杜漸,才能防範犯罪入侵校園。仁愛警分局會盡全力協助轄內各級學校,將校園安全維護工作,透過聯繫機制,加速治安、交通需求的即時處置,以守護原鄉的校園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