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4/12起開放二三類接種對象 林右昌帶頭施打COVID-19疫苗

4/12起開放二三類接種對象 林右昌帶頭施打COVID-19疫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2 12:17   更新日期: 2021-04-12 12:17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報導】

4/12起開放二三類接種對象 林右昌帶頭施打COVID-19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12)日起,開放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市長林右昌一早便率領多位局處首長及區長,前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接受施打,並表示一點都沒有不適感,相信只要遵照醫生的指示,就可以很安全地讓疫苗產生防護作用。

林市長一早到部立醫院依照流程施打疫苗之後,受訪表示「比小時候打預防針還沒感覺」,也沒有肌肉痠痛等不適感;他並表示現在國內已取得疫苗,要因應未來國境解封、國際疫情下降以及國際間恢復正常來往,施打疫苗是必要的動作。

林市長說,他以行政首長的身份帶頭施打,一早就率領符合第二、三類實施對象的局處首長及區長們,一起來共同施打,也希望能解除部分民眾對於疫苗的疑慮,相信只要遵照醫生的指示,就可以很安全地讓疫苗產生防護作用。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國內已陸續取得31.62萬劑AZ疫苗,為維持防疫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4月12日起,開放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包含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

林市長在今(12)日中央開放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的第一時間,便前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COVID-19疫苗接種門診」,帶頭接種COVID-19疫苗,也期待能有更多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及尚未接種之醫事相關人員,跟著完成接種,以提升群體免疫力,發揮疫苗最大使用效益,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有效遏止社區疫情發生與傳播,確保社區安全。

衛生局說,為增加疫苗接種可近性,提升接種效能,本市現階段有2家COVID-19疫苗接種醫院,分別為基隆長庚醫院及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採開設專診、預約方式提供接種服務。符合接種資格對象,可直接至2家醫院網站之網路預約掛號系統掛號即可。由於疫苗為多劑型包裝,為減少疫苗耗損,須預約滿10人才能開瓶施打,請依預約時間,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

若民眾有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問題,可直接撥打1922或本市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2427-6154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