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表揚各里環境清潔暨資源回收優秀團隊

桃園--表揚各里環境清潔暨資源回收優秀團隊

肯定守護市容整潔的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5 21:31   更新日期: 2021-04-15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中午前往桃園區,出席「109年度桃園市各里環境清潔暨資源回收頒獎典禮」。鄭文燦表示,市府每年辦理各環保志工小隊的環境清潔及資源回收競賽,109年度採分項分組評比,在環境清潔評比,由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派員至各里評比,共計242個里環保志工小隊獲獎,選出特優獎21名、優等獎21名、甲等獎200名,代表里民高度參與環保的熱忱;在資源回收評比,總計141個里報名參加、95個里獲獎,各里都展現創意巧思和社區創造力,賦予二手物品新生命,落實愛物惜物的環保理念。今天綜計頒發337個獎項,總獎金超過1600萬元。

鄭文燦談到,感謝各里環保志工團隊與市府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共同維護環境整潔,提升城市清潔度和美觀。因此,除了今日頒獎表揚外,他也將親自走訪獲獎的里環保志工小隊,感謝志工夥伴平時辛苦的付出與貢獻。未來市府也會建立更好的制度,持續增進環保志工福利,感謝大家的努力,讓桃園持續進步和改變。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504個里,其中已有485個里成立里環保志工隊,共有約34千名環保志工,從事環境清潔、資源回收等工作外,也推廣環保教育,齊心守護市容環境。目前桃園資源回收率約6成,已連續4年獲得「金質獎」最高榮譽,環境清潔也連續3年奪得「特優」殊榮,桃園的環保能力獲中央肯定,屢獲亮眼成績,未來將持續提高資源回收比例。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109度分別辦理環境清潔及資源回收兩項評比競賽,各里志工小隊更精進相關業務。在環境清潔評比方面,109年度首次納入所有485個里志工隊(34千名環保志工),採取無預警評比在良性競爭下進行,街道上不時看到志工們埋首打掃的身影,就是要清理潔淨家園環境;資源回收評比方面,與以往不同的是,除原先的頂尖組、精進組外,更增列育成組,鼓勵更多村里參加外並加強媒合個體業者、使用廢棄物從事再生創作,在專家學者近二個月處處創意驚喜的評比過程後,總計141個里參加95個里獲獎,為鼓勵遺珠之憾的隊伍繼續踴躍參與,這些未入選的隊伍亦可獲得價值5,000元或10,000元之宣導品,再接再厲執行分類分項回收,桃園市環境一定能好上加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