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文化局文化藝廊《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

新竹--文化局文化藝廊《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

彩墨創作計約60件  呈現東方繪畫之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5 22:01   更新日期: 2021-04-15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1樓文化畫廊即日起至5月2日止展出《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由新竹在地藝術家郭振坤及其學員帶來彩墨創作計約60件,細膩之工筆技法悠遊於自然天地,呈現東方獨特細緻美學,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市長林智堅表示,由於近年來市容的積極改變,新竹市成為「美」的代表城市,除了硬體改善外,美感教育之軟體營造亦是重要環節;像郭振坤老師這樣的在地優秀人才,長期投入繪畫教學,傳承美學傳統,陶鑄群英,是市民之福,新竹市也因這些藝術家的長年耕耘,成為富有深度的人文美學之都。

郭振坤老師出身於新竹米粉世家,從小就對繪畫產生濃厚興趣,因而投入繪畫數十載,成為國內知名彩墨大師,以師法自然為其創作泉源,延襲東方繪畫脈絡,同時在傳統中注入創新思維。他曾於本市文化局擔任薪傳研習彩墨工筆國畫班教師多年,現則擔任國父紀念館彩墨工筆及志玄文教基金會新竹中心彩墨工筆指導老師,對於東方繪畫的文化及教育推廣貢獻良多。

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郭振坤老師於民國88年成立觀荷草堂畫室,學員多來自大新竹地區,教學相長二十餘年,桃李天下,學員遍地開花,成果豐碩。過去郭老師曾數度受邀於文化局風城美展,以前輩藝術家身份展出,並獲獎無數,實為新竹學子的典範。本次《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文化局相當榮幸能由郭老師帶領學員前來參展,讓去年新啟用的文化藝廊錦上添花。

觀荷草堂畫室之繪畫首求意境,不脫離東方的書寫脈絡,郭振坤老師對工筆線條的注重,有如「毛筆發揮線條感性,在於勾線如鋼線之環轉,粗細有致,勁實而後虛空,游絲線斷而能續,頓挫亦如行書之彰顯,自然勁健」,承續傳統;其用筆緊密如「高古游絲」、「鐵線描」等技法融鑄。敷色多彩卻清高淡雅,再則,其畫作背景運用潑墨暈染,更添作品靈動、幽微、玄秘的禪意。

文化局表示,本次展覽由郭振坤老師率領學員共同創作,並規劃展出;除工筆花鳥、山水及寫意水墨之平面作品外,亦邀請向郭老師習畫多年的花藝老師久保知子,偕同其學生展出花藝作品,豐富精采。

4月18日開幕當天,亦有結合繪畫、花藝與人文茶席,帶領民眾體驗生活藝術。防疫期間,請觀展民眾配合本府防疫措施,展覽期間入館請戴口罩、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與實聯制等措施。歡迎各界朋友蒞臨現場,參與這場融合東方繪畫、花藝及品茗之跨域藝文饗宴。詳情請洽詢專線03-533284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