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春響-鄧廉懷現代雕塑展」

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春響-鄧廉懷現代雕塑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6 20:17   更新日期: 2021-04-16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春響-鄧廉懷現代雕塑展」

藝術家鄧廉懷自110年4月16日(五)起,假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春響-鄧廉懷現代雕塑展」。此次展出多件銅雕及石雕作品,作品質精而美、展覽內容精彩可期。

鄧廉懷老師1950年出生於宜蘭,從事雕塑創作已四十餘年,早期作品以寫實為主,細膩、栩栩如生的技巧蘊含著豐富的情感。1985年拜雕塑家楊英風為師後,用心揣摩楊英風的理念與風格,創作改採寫意技法,運用簡潔的線條刻劃出力與美,流暢的曲線、迴旋的空間變化,展現剛硬而渾厚、生生不息的生命涵量與張力,因此深受收藏家喜愛,陸續受邀舉辦展覽。除此之外,鄧老師更積極參與公共藝術計畫,致力於將藝術融入生活環境中,曾獲臺北市立美展雕塑組首獎、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風管處公共藝術首獎、衛生署彰化醫院公共藝術首獎等。

「春響」是百花齊放、眾鳥齊鳴;是新的迴圈、新的開始;如同人的反璞歸真、回歸初心。本次展出的作品帶有大量春天的元素,如:氣象、山水、精神勢能、動植物寫實、寫意等,以銅雕或高硬度的黑色花崗岩石雕創作,其色彩黝黑、質地堅硬、表現雄渾,視覺上安定、沉穩與發人省思,試圖讓觀眾在欣賞、思考和沉澱時不斷的探索,體會自我內在的昇華,沉浸在理性與感性並存的境界。

本次「春響-鄧廉懷現代雕塑展」展出的雕塑作品眾多,展覽期間自4月16日至5月2日,歡迎廣大的市民朋友及喜愛藝文的人士一同前來欣賞藝術之美,了解藝術家作品中的璀璨世界。提醒參觀民眾防疫期間須配戴口罩並於展場門口配合主辦單位實施實名制入場欣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