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跟著波力出任務到中壢  推動防災教育

桃園--跟著波力出任務到中壢  推動防災教育

親子防災闖關寓教於樂 真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7 19:44   更新日期: 2021-04-17 19:4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大小朋友準備好了嗎!跟著波力出動救援任務了囉。」慈濟基金會推動防災教育,並向下紮根鼓勵親子共學,結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及深受時下孩童最喜愛的卡通人物之一《POLI波力》,4月17日上午在慈濟中壢志業園區舉辦「慈濟&波力救援小英雄防災親子總動員」,大小朋友親子互動闖關,透過分站體驗強化防災識能,將艱澀的議題寓教於樂趣味化,提升自我認知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教育為百年大計!」慈濟基金會表示,位處地震帶上的臺灣,地理位置面臨多變的天然災害威脅與挑戰,加以近年來顯著的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異常極端氣候,呼籲全民防災之際,慈濟也思考落實推動防災教育,並且拓展至家庭,「防災」不但要從大人的身教做起,還要進而影響小朋友,開始對防災產生認同與提升意識。

慈濟基金會劉濟雨副執行長表示,要感恩臺灣有很好的學習環境,並在政府與全民共同落實防疫的努力下,才能如常舉辦活動,這正也呼應了平常做好降低危機的超前部屬,就能將傷害減至最低;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歐忠威副大隊長更以「預防勝於治療」來形容防災首要任務就是做好預防工作,消防人員的任務其實並不在於處理災害,而是預防災害的發生,因此積極向民眾宣導,才是當務之急。

為此,活動特地結合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華勛分隊的消防弟兄團隊、慈濟急難救助隊專業防救災慈濟志工等人,設計闖關方式向社會大眾傳遞正確的防災知識,其中,平時在電視上看見火災現場,辛苦的打火弟兄水裡來、火裡去,在真實的災難現場,一般民眾則會被阻隔於封鎖線外,為此,華勛分隊為活動準備孩童版全套消防衣、褲、鞋、空氣瓶等,在專業人員引導下讓小朋友全副換上,體驗「一日小小救難消防員」。

從觀摩消防車等設備,穿越模擬火災發生時產生的濃煙瀰漫,伸手不見五指的臨場感,「全民CPR」一起學習如何以正確的SOP急救流程,與黃金救援時間賽跑搶救寶貴的人命,模擬地震體驗車也停放園區讓民眾身歷其境,當地震來臨要以最迅速的又正確的方式就保護位置做好安全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