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稅改革聯盟白沙屯媽祖進香 祈官員有良心 台灣平安

法稅改革聯盟白沙屯媽祖進香 祈官員有良心 台灣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7 23:56   更新日期: 2021-04-17 23: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雲林縣報導】

白沙屯媽祖進香年年都吸引了許多民眾參與祈福或還願。今年也有來自全省各地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每天跟隨媽祖行進祝禱。志工表示,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緊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阿里山大火肆虐,更面臨前所未有的旱象,天災人禍不斷,再加上惡稅法制亂象叢生,救濟失靈,萬年稅單橫生,祈願媽祖護佑台灣,官員有良心,台灣平安,庇佑百姓脫離冤苦,早日平反冤錯假案,落實改革,健全法稅體制,讓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富強康樂。

415日在雲林虎尾媽祖駐駕的一處民宅,法盟志工向媽祖禮拜稟報,媽祖下午起轎特別選擇法盟志工所在方向前進,行進間突然在法盟志工隊伍前停留了近30秒,讓志工們非常感動!法盟志工小萱,也是一位牙醫師,放下一天工作前來進香。她表示,在過程中感受到媽祖娘娘一顆慈悲愛世人的心,撫慰著受災迫害的生靈,她感受到媽祖娘娘在鼓勵大家要勇敢堅持做對的事,讓她心中湧現無比勇氣與感恩。

來自中壢的陳小姐表示,朋友去年收到國稅局一張107年度個人綜所稅補稅單,當事人自行詢問後才知是當年申報的列舉扣有醫療費用與保險費用,稅務人員未經查證即自行斷定醫療費用因已獲得保險理賠,不得列為列舉扣除額的項目,但其朋友其實已自行扣除保險理賠款後,將其餘額列入列舉扣除額,並表明要提出申訴時,案件才得以抽掉,暫停送交執行。陳小姐認為,稅務員未經查證就恣意認定民眾逃漏稅 ,補稅加高倍罰金,讓人民連說明的機會都沒有。民眾周小姐也說,台灣稅制沿用威權時期至今,很多已不合時宜,造成查稅依據太多模糊地帶、漫天喊價的情況,早就應該徹底改變了。

法盟志工以太極門假案為例表示,96年司法三審級法院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108年國稅局更正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為零;但是,對於性質完全相同的81年度錯誤稅單卻違反一致性原則不更正錯誤,持續強徵課稅,移送強制執行,導致太極門弟子修行預定地遭受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而法稅改革聯盟黃姓志工媽媽聲援稅災戶,只是在路邊舉牌質疑執行官是否因而領取高額執行獎金,竟遭大批員警盤查、違法逮捕、移送地檢署連夜訊問,恐懼壓力導致身心重創送醫急救,近日雖獲不起訴處分,但無良官員依然逍遙法外未受懲戒。懇請媽祖娘娘慈悲明鑑,護佑良民百姓,嚴懲法稅惡官,淘汰不適任違法官員,並敦促其上級機關單位良心覺醒,督促政府法稅真改革。

民眾杜小姐表示,當和志工們一起向媽祖娘娘誠心禮拜時,看到每位志工虔誠的祈禱,希望法稅改革速度加快,讓她感動不已,她很佩服志工的精神,相信法盟能夠帶動人民覺醒的力量,解決稅災戶的冤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