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白沙屯媽祖回鑾停駕福海宮 志工祝禱法稅真改革

白沙屯媽祖回鑾停駕福海宮 志工祝禱法稅真改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9 00:04   更新日期: 2021-04-19 00: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彰化縣報導】

參與農曆三月媽祖聖誕的進香活動,儼然成為全民運動,苗栗白沙屯媽祖4/16徒步抵達雲林北港朝天宮,完成進火儀式後,深夜起駕回鑾,將以36小時急行200公里的速度回到拱天宮。4/17中午停駕彰化縣芳苑鄉的福海宮休息,數十位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廣場上高跪參拜,感謝白沙屯媽祖護佑台灣,祝禱政府能夠法稅真改革,全台灣稅災戶能夠獲得平反,人民能安居樂業。

聽到法稅志工進香的心願,帶小孩來參拜體驗、感恩媽祖愛民文化的盧小姐認為,法稅改革很重要,台灣萬萬稅,從四月的牌照稅,接著燃料稅、房屋稅、地價稅,台灣政黨輪替,但基本的稅制卻沒有改革,應落實公平公正,重視百姓的福利權益。謝謝法稅志工的努力,相信白沙屯媽祖一定有聽到志工的心聲。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政府的法稅體制改革速度牛步化,讓人民很無感,祈望能像白沙屯媽祖36小時急行200公里的效率!法盟發起人之一、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曾指出,民國85年底發生的太極門冤案,至今已25年仍然未能完全平反,「不正義體制」是主因之一。嚴重違反憲法的一致性原則,有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但性質完全相同的81年度錯誤稅單,國稅局卻不依職權撤銷違法稅單,還與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師徒修行預定地。法稅改革聯盟強調,上萬人的團體都無力抵抗,若是一般小老百姓遇到,更是束手無策;由此可見「不正義體制」侵害人權的問題甚鉅,亟需速速改革。

法稅志工袁媽媽2019年追隨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到北港朝天宮,參與朝天宮的拜天公儀式,將法稅革新的心願上達天聽。她說有法稅228之稱的太極門假案,源於民國85年政府以宗教掃黑之名,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事件,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濫權起訴,後經監察院調查有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但違法行徑至今不但沒有受到懲處,竟還高升廉政署副署長,天理何在?古諺「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無良的政府官員製造共業,如何能國泰民安?

志工翁先生表示,沿路看到民眾自動自發提供飲料點心,回收整理垃圾,這是寶貴的無形文化資產,還有大人帶著小孩一起做,將良善傳承下去,形成善的循環,如果政府官員也有這樣服務人民的心,就能國泰民安。

黃姓志工覺得要效法媽祖愛大眾的心,把好的精神延續下去,希望政府把持良心來做事情,全台灣稅災戶能夠獲得平反。

白沙屯媽祖的溫暖貼心,沿途虔誠的參拜信徒,與熱情免費提供服務的民眾,交織成感動人心的台灣美麗風景。法稅志工感恩祈願媽祖娘娘庇佑法稅受災戶及法稅改革聯盟全體志工在倡議改革過程中一切平安順利,讓台灣的法稅改革持續進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