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堅持走對的路! 業界領航談良心堅持

堅持走對的路! 業界領航談良心堅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9 00:17   更新日期: 2021-04-19 00:1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新冠病毒的逆襲對世界投入震撼彈,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惡化與反撲,讓地球陷入空前危機。面臨生死存亡之際,「良心覺醒」是人類唯一解方!45日在台大應力館舉辦響應聯合國第二屆國際良心日論壇,邀請各行業各領域的翹楚分享良心解決方案。前交通部長暨前臺北市政府秘書長馬鎮方透過影片講述近40年前良心主導翡翠水庫建設的故事;曾任衛福部駐美代表、駐非洲專員、現任衛福部台北醫院小兒科顧問醫師的盧道揚表示,醫學根本無法離開「良心」二字;IC科技公司總經理黃學偉則以良心面對挑戰,暢談如何堅持走3C永續綠色之路。

翡翠水庫純淨的水質一直為市民津津樂道,幕後推手馬鎮方透過影片談起那時的堅持,「用良心做對的事」。民國65年起,他擔任臺北市政府秘書長長達11年,期間肩負多項市政重大基本建設,包括翡翠水庫的興建工程,當時預計供應臺北縣市600萬人的飲用水,由馬鎮方兼任翡翠水庫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他回憶,當時觀光事業正在發展,大多數的委員都主張利用翡翠水庫的建設來開發觀光事業,但他堅決反對,因為供應飲用水的水庫,絕對不能有任何的污染,並透過市政會議決議不做環湖道路。馬鎮方進一步提議修改建築相關法規,在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內,不得建造任何非必要之公、私建築,以盡量避免未來污染或破壞水源的可能性。

現在世界上的衝突、矛盾、戰爭等,就是大家沒有講良心、沒有發揚良心。馬鎮方很佩服太極門洪道子博士,提倡良心,促進全人類來發揚良心,如同翡翠水庫工程也是發揮最大良心所建造。「洪博士是很有遠見的人,他這些運動(良心時代運動),我覺得是救人類,救世界,很高遠的一個理想。」馬鎮方希望大家都來支援、提倡,達到真正世界愛與和平的境地。

盧道揚表示,若從醫學的角度切入,根本就沒辦法離開「良心」二字。以近一年多來的新冠疫情來看,盧道揚認為這次台灣防疫的成功,是集體良心的呈現,光是戴口罩這件事情,同時還讓腸病毒個案減少很多,小朋友因肺炎住院也減少非常多。

然而新冠肺炎疫苗的配置,是現今全球性的大問題,貧富差距影響著供給面,如何能提供給所有的人?盧道揚提到,奈及利亞的部長到WTO去發表文章,呼籲疫苗不要用專利影響價格及普遍性;無國界醫師也呼籲以良知為考量,把生命放在利潤之前,不要把藥廠獲利放在上面。他也引用疫情以來美國公共電台在每次結尾時播放的一段話:「請照顧好自己,並在可以的時候,請照顧他人。」提醒了人類呈現良心的根本方式。

黃學偉表示,使用3C電子產品帶來便利的生活,這些都要靠著許多電子設備和無所不在的全球資料中心高速的運作,才讓人們在彈指之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因應大量數據傳輸、儲存及高速運算分析的需求,預估到2030年或2040年間,全球資料中心的用電量將有可能到達在全球總用電量的15%。因此,節能高效率的電源管理系統,在未來趨勢發展下扮演了關鍵角色。

從事IC設計業的黃學偉時時提醒自己和身邊的夥伴,洪道子博士所揭示,良心是心鑰,不僅是啟開人類善行的關鍵,良心亦是心藥,是一切問題的解藥。他將「永續未來」植入心田,本著良心對面臨的挑戰找出解決方案,在面對能源需求高度增長的挑戰下,將以設計並提供產業界高效能的電源管理IC及功率半導體元件為首要任務,希望能以低阻抗、新複合性半導體材料、高效率、低耗能的產品服務客戶,參與產業界建立高效節能,又可降低營運成本的資料中心和5G基站,實踐助人助己,一個永續的綠色地球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